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河北张家口崇礼启动首届农产品产销对接暨农业招商发布活动

时间:2018-08-18 18:31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为不断满足广大农产品特别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多样化需求,2018年8月18日,张家口市崇礼区启动了首届农产品产销对接暨农业招商发布活动。张家口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王彪,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河北省农业厅总兽医师赵彦岭在开幕式上致辞。农业农村部,河北省农业厅,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区政府,以及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河北省蔬菜行业协会等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投资商、专家学者等约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品质农业 助力脱贫”。崇礼是冷凉作物和绿色生态农产品的优势产区,此次参展的23家农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集中展示了蔬菜、花卉、粮油杂豆、药材林果、禽蛋乳品等优质产品。前一天的“崇礼菜王”比赛,评选出彩椒、番茄、架豆3个品种的“蔬菜大王”。

  来自全国54家采购商与参展商直接对接考察,通过田觅密电商平台进行交易,并将交易额不低于2%的比例捐赠给崇礼区扶贫基金,主要用于给有劳力贫困户提供公益岗位,给因病致贫户补偿自付部分的医药费。开幕式现场,富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从上一年度雪季雪票销售收入中拿出59万元,捐给了崇礼扶贫基金。

  崇礼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赵赞发布了15个农业招商项目,分为三类:一是中药材、花卉、林果等兼具景观、生态、经济效益的种植业项目;二是蔬菜、粮油杂豆、畜禽等农产品加工业项目;三是休闲观光、田园综合体、民宿旅游等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活动现场签订了果树技术服务、中药生态产业战略、优质鸡产业、蔬菜订单生产等4个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和专家考察了崇礼农业产业扶贫项目,参观了产业扶贫工作宣传展板,还就崇礼区农业扶贫主导产业的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梳理了成绩,明确了方向,为崇礼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了智慧和力量。

  据悉,开幕式后农产品购销双方将按周、按旬、按月滚动签订订单,一直持续到今年生产季结束。对于此次集中发布的招商项目,崇礼区将实行重点项目手续全程代办制,为项目落地提供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

  经过近年来的农业产业化发展,崇礼已成为全国蔬菜生产先进县和最大的越夏彩椒生产基地,“崇礼彩椒”果形方正、含糖量高、果肉厚、耐储运,优良品质畅销全球。万家乐蔬菜公司在新发地市场设立销售中心,“崇河”牌彩椒在国际农交会上被评为“金奖”。这里是坝上冷凉作物集中产区,“崇礼蚕豆”是河北省最早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其品相周正,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口感酥脆软糯,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爱度”牌亚麻籽油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其独创的“六度提纯”技术,生产出脱色脱味、降“三高”、抑制过敏反应的高级食用油。这里有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黄羽肉鸡繁育基地,绿色田园禽业公司与中国农科院畜牧所合作,把宫廷鸡、国宴鸡端上了普通百姓的餐桌。君乐宝乳业公司建设的生态示范牧场,将成为引领我国奶业发展的新地标。

  这里还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山亚湾生态度假村、莓好庄园是市郊知名的周末度假好去处,“农田花海”紧邻草原天路,秀丽的山水、旖旎的风光,人们在崇礼农业织就的画卷上泼洒下无尽的欢乐。

(图片摄影:刘达华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农业,对接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