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苦心经营三年之后 优酷终于熬出头了

时间:2018-08-02 21:54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过去的两年间,人们提到视频网站更多都是在讨论腾讯视频和爱奇艺。然而在今年,这样的状况发生了转变。优酷作为中国最老牌的视频网站,沉沦了两三年之后,他们终于开始向人们展示出自身应有的实力。

  

苦心经营三年之后 优酷终于熬出头了

 

  苦心经营三年之后 优酷终于熬出头了(图片来自于youku.com)

  网综与版权是优酷近一年来崛起的关键词。最近,日本富士电视台低调官宣了他们与优酷网的合作协议。富士电视台将销售日本国内电视剧的发行权,并通过优酷APP等平台播出。富士电视台在公告中还提到,他们之所以会选择与优酷合作,正是看到了优酷在90后以及00后之中的影响力。

  优酷争取影视资源版权的决心可见一斑,并不仅仅表现在日剧上。今年2月份的时候,阿里大文娱与迪士尼旗下博伟国际达成多年期内容授权合作。在此次合作之后,迪士尼出品的近千集动画将会在优酷以及一些OTT平台播出。

  除了影视版权资源之外,体育赛事的资源自然也是优酷发力的一个领域。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直播,为优酷吸粉不少。随着阿里巴巴注资苏宁体育,优酷手中也就掌握PP体育所拥有的赛事版权。优酷也推出了全新的“优酷体育频道”,由优酷和PP体育联运。

  影视资源加上体育资源,短短半年时间优酷在版权方面已经磨平了与其他两家视频网站之间的差距。下半年优酷倘若还能保持上半年这种发展速度,那么在版权方面建立优势也是迟早的事情。

  如果只是版权资源,那么依旧是无法与腾讯视频和爱奇艺进行竞争的。因此,网综对于他们来说就尤为重要了,《周六夜现场》就是其中一个成功案例。上周末刚刚上线的第四期《周六夜现场》再次将整个节目的人气推向新高。截至目前,节目播放量已突破6亿。

  这档节目在播出的初期还遇到了下架风波,不过在短短半个月之间,就已经被官方媒体树立为“以喜剧的形式和年轻化的姿态,对现代年轻人最真实的故事进行了演绎,并传递出积极健康的价值观,处处突显正能量”的典型。

  我们并不清楚这短短半个月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解读,优酷都在向我们展示着他对于网综节目的决心。

  《这!就是铁甲》和《这!就是街舞》有着一个类似的运营模式,那就是把综艺内容与阿里巴巴的强项电商相结合。节目与淘宝和天猫的合作让阿里看到了综艺节目可以大大的激发观众的购买力,尤其是这些选手和导师使用的产品。上半年的这两档节目已经结束,下半年《这!就是灌篮》即将接棒,而网综与电商相结合的风潮势必还将继续。

  优酷的崛起有着许多特定的因素,整个阿里大文娱对于他们的倾斜也是摆在台面上的,毕竟之前我们也谈到过有关土豆现状的文章。不过,优酷在今年的强势势必会引起爱奇艺和腾讯视频的警觉,下半年视频领域交锋将更加激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优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