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杨伟东:优酷将从这三个方面帮助土豆转型

时间:2017-04-07 22:01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专访杨伟东:优酷将从这三个方面帮助土豆转型)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57376042/641

 

  阿里文娱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

  文/腾讯科技 刘亚澜

  上周,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宣布土豆全面转型为短视频平台,由阿里文娱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兼任总裁。会后,腾讯科技专访到阿里文娱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杨伟东表示:“土豆聚焦短视频、优酷聚焦长视频,这样的分工实际上是让两个平台都能专注各自领域。”

  杨伟东称之所以会推出土豆这样一个专注于短视频的平台是因为在优酷上很难兼顾长视频、短视频。“希望我们能够做得更纯粹一点,并不是说优酷不做短视频了,我们会更加专注长视频,用长视频带动短视频,土豆会更加专注短视频,用短视频帮助长视频,两个平台的分工更加明确,过去一段时间优酷兼顾长视频和短视频上面是不够的,所以我们为什么大文娱推出优酷和土豆的战略。”

  当时古永锵(微博)邀请他加入优酷土豆时让他负责土豆平台,他提出两个方向:年轻化、内容差异化。“如果土豆仍为小优酷是没有任何意义的,除非有一些习惯性的用户才会用,不会有新增用户的可能性,新用户增加的驱动力没有了,当时提出来整个的调性年轻化,内容内部化或者形式差异化。”他说:“我做土豆大概做了一年半到两年,后来我开始加入到优酷做部分内容。过去几年的经验告诉我们,还是要回到原点,如果没有差异化的内容,用户是不会选择你的。这也就是今天为什么优酷和土豆会有一个差异化的定位。”

  杨伟东向腾讯科技确认:优酷的短视频不会迁移到土豆上,优酷上还会有短视频,UGC、PGC,只是从整体的内容战略,内容角度,包括从产品和用户体验来讲,优酷最主要是长视频,对短视频这种流量会用长视频带短视频的方式,后面有技术、智能、数据这个手段达成。另外,长视频和短视频在内容增长上,优酷和土豆也会有协同。“一点接入多点分发,这个多点里面意味着在分发这个层面上来讲,土豆、优酷、UC都会有短视频的。”

  谈到优酷对土豆转型的支持和对内容创作者的帮助时,杨伟东说:“优酷会在 内容 和 人 两个层面提供上升空间,助力小内容到大内容的整体进阶。”

  第一,将小内容变成大IP。据杨伟东介绍,在过去的一两年中,PGC和短视频内容品质有所提升,剧集、动漫、综艺和音乐这四种内容品类从小内容成为大IP的机率越来越大。例如2010年面世的漫画《镇魂街》,2016年改编成同名动画以PGC方式优酷独家播出,播放量超过2亿。发现这部PGC动漫的价值后,2016年底优酷决定将作品翻拍成网剧,今年暑期,这部网剧就将在优酷独播。从文漫到动漫,再到真人剧,是一个IP不断立体化的过程,也是一个孵化内容的生态平台的价值体现。

  第二,将小内容集结形成大内容或节目带。杨伟东提到,在时尚、资讯和生活方式,这些小、美、快的内容有能力聚合成更大的内容。例如,优酷的美食台就是由“创食计”、“日日煮”等七个美食PGC组成的美食节目带。杨伟东透露,今年会利用土豆和优酷之间的协同,将资讯、时尚类的内容规划成内容集合,反哺短视频、自媒体和PGC。

  第三,运营大剧热综,以大带小给流量提人气。杨伟东说:“优酷更加侧重于大剧热综的内容和运营,这部分内容倍受新媒体关注,也是用户在互联网上消费内容用时最长的。优酷将通过大数据的精准分发和智能推荐,带动相关短视频内容在优酷获得流量和人气的提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杨伟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