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蒋林涛:IPv6推进让互联网环境变得更加强大

时间:2018-05-15 20:01    来源:商务财经网  

   日前,第二届中国下一代互联网IPV6建设及应用峰会在京召开。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网络强国,落实中办、国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行动部署要求,国家信息中心,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新兴铸管建工集团,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了此次峰会。参加此次峰会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及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来自金融界、媒体界的杰出人士参加此次会议。

第二届中国下一代互联网IPV6建设及应用峰会媒体专访蒋林涛/图

  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科技委主任蒋林涛在会上做了主题报告,报告题目为“IPv6现状、标准化和升级标准发布”,报告中指出,在国家的主导下IPv6的推广会得到很大的进展。日前,工信部公布了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结合2017年11月中办、国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要求。

IPv6资料图

  蒋林涛认为,目前中国IPv6发展缓慢,很多人说中国人起了大早赶了晚集,我不太赞成晚集。到现在为止看IPv6产业方面,整个这个方面中国仅次于美国第二世界大国,美国是比我们强这是肯定。但是除此之外所有国家都没有比我们强,我们华为、中兴很强。我们国家比较落后的地方,实实在在的讲,应用和用户是目前比较落后。从目前来说,整个国家来说,两办文件下达以后,这次工信部在4月25日发布一个6个方面21条具体措施,非常具体,非常明确,而且具体数字都有。我认为我们IPv6发展会很快。

  但是我总的观点,我认为要干成事情,总体上分两轮驱动,一个是国家驱动,一个是市场驱动。现在目前国家驱动力量非常强,今天在这开会我想我们更多会讨论怎么能协助国家能够把市场驱动这个轮子转起来。

  蒋林涛表示:我们要加快推进IPv6,从技术层面讲,这是个不可逾越的环节, IPv6还要前进,不能停留现在水平上,技术上还要提升。

  华为、中兴很强。我们之所以IPv6滞后原因在于,应用和用户是目前比较落后。从目前来看,两办文件下达以后,这次工信部在4月25日发布一个6个方面21条具体措施,你们去看非常具体,非常明确,而且具体数字都有,相信我们的IPv6发展会很快。

  现在我们5G移动通讯,移动互联网上去都需要在IPv6继续往前走,IPv6前景非常广阔。眼前还是需要努力克服目前障碍,其他国家没有这么大规模的部署运营商级的NET。

  5G要求提升上去,工业互联网提出来,智能不能放在本机要在远端,IPv4支持不了,IPv6能够改变。我们第五代移动通信来说,5G很明显是2020年,大规模商用应该都没有问题。同时我们还要克服一些困难和麻烦, 克服以后我们又是会非常快的进步。

  蒋林涛还提到,此次峰会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布三个标准,第一个标准是IPv6和IPv4融合互通场景,分了四个场景;第二个是IPv6和IPv4融合互通架构和技术要求;第三个,IPv4和IPv6融合互通网关设备的技术规范。联盟作为IPv6发展的市场驱动主要力量,在全力以赴做工作,推动这个市场高速发展。

  我们对IPv6很有信心,同时也希望IPv6中国很快落实下去!

本文来自:《商务财经网》张小强 专访稿件 ,此内容同步共享刊发于: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搜狐科技、新浪看点等平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IPv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