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西电东送正式开启:中商全联集团内蒙古中心揭牌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8-05-12 14:55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8年5月12日,中商全联售电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举办揭牌仪式,正式落地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国网蒙东公司,蒙西电网领导及相关自治区相关领导 国家发改委能源金融工作委员会主任 国家发改委智慧能源发电售电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中商全联售电集团董事长 中能建业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洺鑫 中商全联集团政务监察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力 中商全联集团商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滕永成亲临揭牌仪式现场。内蒙古中小企业发展商会会长李超 西北电力建设工程一公司项目经理贺智恒 内蒙古三合汇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戈舒鸿应邀出席。

  内蒙古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发电大省,更有世界最大的“露天煤矿”之乡的美称。省内具备数条可以跨省输配的特高压电力线,省内电能消耗低,完全可以作为我国电能的生产基地而在整个电力市场中发挥重要作用。

  自2015年电改9号文及其配套文件的发布,国家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步伐不断前进,跨省输配电市场化交易逐步放开。通过售电公司等电力市场化机构,实现跨省输配电,整体协调国内发电大省与用电大省的供求平衡关系。大量减少发电大省弃光弃风弃电,用电大省企业被迫停电停产的情况,实现能源综合利用。

  积极响应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关于降低我区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商全联集团将自身业务落地至内蒙古。不仅为集团合作的用能企业保证充足的电量供应,也为上游的发电企业解决电量的销售问题。承接上下游,充分发挥自身在电力市场交易中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

  中商全联售电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的启动,跟随国家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配合国家电力体制改革跨省输配电业务的推进,将优秀的资源更多地带入到风电、光伏等优质电力来源中,促进电力行业向节能环保的方向发展推进。

  中商全联售电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作为中商全联售电集团全国版图的北部购电基地,利用自身全国性电力交易资质的特性,将业务中心放在电量采购及外省输配上,是集团业务开展过程中重要的一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商全联,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