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贝佐斯登顶,马化腾成华人首富

时间:2018-03-01 16:20    来源:南方周末  

   [URL]9c4f666dd0450c0c51e0a3871b6824a1.jpeg

马化腾(新华社记者 李鑫/图)

  2018年2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马化腾以2950 亿元的身价登顶华人首富,全球排名15位。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以 7750 亿元财富成为世界首富。巴菲特超越比尔·盖茨,位居全球第二,李嘉诚退居华人第六。

  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31日。

  全球十大富豪榜中,有7人来自美国,前三甲分别为杰夫·贝佐斯、沃伦·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其中,贝佐斯财富上涨71%,巴菲特财富上涨31%。

  大中华区富豪榜单中,许家印以2600亿元的财富排在马化腾身后,马云以2000亿元的身价排名第四,李嘉诚排名第六,财富为1900亿元。第二至第十位依次为许家印、李兆基、马云、杨惠妍、李嘉诚、何享健、王健林、王卫、丁磊。

  王健林虽然失去首富宝座,但仍以1700亿元财富位列大中华地区第八位,全球排名第36位。截至2017年年底,万达集团以成本计资产达到7000亿元,营业收入2200亿元,净利润完成年目标的114%。

  现已90岁的李嘉诚退至华人第六名,全球排名为32位。李嘉诚曾连庄多年华人首富。

  47岁的王卫位列大中华区第九,全球第46位。顺丰控股2月26日发布公告,子公司参投的民用机场获批,将成为亚洲第一、全球第四的航空货运物流枢纽。

  近来斥资90亿美元收购戴姆勒9.69%股份而备受瞩目的吉利集团李书福也榜上有名。他的财富较去年上涨了三倍,排名跃升至73位。

  大中华区财富增长最快的富豪为孙宏斌,他以695亿元财富跃居全球富豪榜第149名,比去年上升1237位。2017年,融创中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3600多亿元,斥资近600亿入主乐视,收购万达商业文旅项目。

  45岁的贾跃亭未能上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胡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