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黑芝麻:主业重回增长 静待定增项目推进

时间:2017-10-27 09:59    来源:中金在线  

  前3 季收入14.96 亿元,同比+27.18%;净利0.91 亿元,同比+50.06%黑芝麻10 月26 日发布3 季报,前3 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96 亿元,同比增长27.18%;前3 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0.91 亿元,同比增加50.06%;前3 季度实现扣非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87 亿元,同比增加38.10%;Q3 单季实现收入5.63 亿元,同比增加26.78%;Q3 单季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0.63 亿元,同比增长61.34%。公司前3 季度业绩基本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

  糊类产品库存压力16Q4 释放完毕,17 年重回增长轨道

  公司15Q4 同步浙江卫视的《西游奇遇记》栏目定制的纪念版产品在16Q4临期且库存压力较大,公司投放资源消化处理该批存货导致毛利率从16年3 季报的30.57%大幅下滑至16 年年报的23.33%。我们认为糊类产品的库存问题已经在16Q4 获得较为全面的处置,这使得2017 年公司主力的糊类的产品轻装上阵,重新步入增长轨道。公司库存水平的持续下降也印证了这一判断,到3 季度末存货规模下降至2.80 亿元,与2 季度末的3.30亿元相比下降15%。

  静待收购礼多多事项的推进

  礼多多的主营业务为向品牌方提供电子商务经销服务,并经营自有线上销售平台,目前拥有包括光明、蒙牛、费列罗等国内外食品品牌的线上代理权。2016 年礼多多收入达到5.97 亿元,同比增长213%;净利润达到3334万元,同比增长209%。根据盈利预测,交易的估值水平为动态PS≈0.60,动态PE≈10。本次交易附带业绩承诺条款,礼多多2017-2019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 万元,7500 万元和9000 万元,在业绩承诺能够顺利实现的假设下,公司业绩弹性将明显增强。公司于10 月10 日收到证监会针对本重大事项的第一次反馈意见,目前仍在推进中。

  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进一步加强团队凝聚力

  公司推出包括总裁和副董事长等在内的94 人核心团队的股权激励方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2000 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总股本的3.1367%。其中首次授予的行权价格为每股8.03 元(激励计划公告前1 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从2017 年开始四个连续年度业绩考核目标分别要求达到扣非净利2.50 亿元,2.75 亿元,3.00 亿元和3.30 亿元。我们认为本轮股权激励计划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和技术核心团队的凝聚力。

  主业重回增长,静待定增项目推进,维持“买入”评级黑芝麻在糊类产品中的领先地位明显,经历16 年去库存之后重回增长的轨道,礼多多未来则将在渠道层面上帮助公司提升新品推广效率。维持我们先前的盈利预测,2017-2019 年EPS 分别0.32 元,0.38 元和0.41 元。维持目标价范围10.85 元~11.78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糊类产品需求不达预期;定增项目推进不达预期;食品安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黑芝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