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茅台在保险行业抢占地盘 寿险产险更具成长空间

时间:2017-02-27 18:43    来源:前瞻网  

  保险行业似乎成了当下投资者的专宠,日前白酒行业巨头茅台领投了一家保险企业——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始营业。开业当天贵州保监局现场颁发保险公司法人许可证,也说明了监管层面对于保险行业的支持。这个保险公司身上有太多的光环,这是全国第一个“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的重要项目,而且也是贵州省第一家法人保险公司。此外,华贵保险的开业还意味着贵州茅台“产融结合”宏观战略的落地,更是结束了贵州没有本土保险法人机构的历史。

   1

      据悉,贵州保险行业近年来迅速发展。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保险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的分析,“十二五”期间贵州保费收入从116亿元达到了257亿元,平均增幅更是达到17.2%,远高于GDP增速。

  当地保险市场的扩大,更是让投资者意识到这一产业的广阔发展前景。而茅台作为贵州当地的知名企业,更是将保险作为了当地拓展金融板块的关键切入点。

  目前茅台已经制定战略,要联合其他投资者共同推进网络体系的建设,实现分支机构与销售网点数量的全面覆盖,争取在2018年实现88个县市并进入贵州寿险新单保费前5强。

  茅台有意借助保险行业进入大健康、物流、旅游、金融等领域,打破原有传统制造业依靠核心产品来发展的模式,而且这也有望成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平台。

  另外,从产品结构上,目前华贵保险为开发贵州当地市场也是别出心裁,例如华贵人寿向贵州623万贫困人群推出了“脱贫出行保”,并以赠送1年轨道交通意外伤害保险的方式来扩大当地市场。

  要知道,进军保险行业,最重要的是建立销售渠道,而目前如果投资者对保险行业缺乏经验,不如引入一只金融控股公司来参与。这样不但能弥补发展的短板,还能在上游产品设计方面迎头赶上。

  总体来看,我国保险行业目前正处于投资收益上行周期,从产品结构来看,险企主导的分红险、传统险其收益率预计会有小幅下调,而在保费保持较高增站个的同时,整体的利润会有所提升,保险行业整体业绩状况有望在未来得到较大改善。

  但是在细分产品领域如财产保险方面,其保费规模很有可能在2017年出现增速下滑。目前保险行业的整体增速主要是由寿险提供的,但是产险的盈利模式较为确定,投资者也不可轻易放弃,寿险则具有较大的弹性,随着市场估值的修复,未来也值得重点布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茅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