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茅台除“国酒”之名 外媒:不予注册彰显市场公平

时间:2017-01-03 17: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中国“国酒”商标之争终告落幕,在汾酒、五粮液、剑南春、水井坊等名酒企业联手狙击下,茅台集团被判不得再用“国酒”商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3日报道,律师指出,根据2015年最新修订的《广告法》,茅台用“国酒”作宣传,诱导公众把茅台等同于全国最好的酒,对其他优质酒业不公平。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产于贵州遵义市茅台镇的茅台白酒,至今有800多年历史,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白兰地齐名世界3大蒸馏名酒。1949年后,茅台被当作国礼,赠送给外国政要。多年来,茅台集团一直以“国酒”作宣传,并于2012年获国家商标局初审通过“国酒茅台”商标,但此举遭到同业的联手反对。

  包括汾酒、五粮液、剑南春、水井坊、郎酒、沱牌舍得等国内名酒企业,集体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递交异议报告。时隔4年,国家商标局在2016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发布公告,决定“国酒茅台”商标不予注册,商标争议终告落幕。商标局认为,“国酒”一词带有“国内最好的酒”、“国家级酒”的评价性含义,若由茅台永久性地独占使用,容易对公平的市场竞争秩序产生负面影响。

  2015年最新修订的《广告法》规定:广告不得使用国家级、最高级等用语,否则即构成夸大宣传并带有欺骗性,应予以驳回。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冯世锋指出,茅台透过宣传国酒代名词,诱导公众把茅台等同于全国最好的酒,对其他酒企不公平。

   2013年8月31日,海南琼海一名顾客在商店选购茅台酒。新华社发

资料图片:海南琼海一名顾客在商店选购茅台酒。新华社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茅台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