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中国央行:频繁降准会导致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时间:2016-08-07 23:29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央行周五(8月5日)晚间公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降准释放的流动性越多,人民币贬值预期越强。

  央行称,若频繁降准会大量投放流动性,促使市场利率下行,加上其信号意义较强,容易强化对政策放松的预期,促使投机者去买汇炒汇。央行表示,将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优化政策组合,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中国央行强调,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并表示,总体看,今年上半年稳健货币政策取得了较好效果,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增长,利率水平低位稳定运行,人民币汇率弹性进一步增强。

  中国将于9月份主办G20会议,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篮子的决定将于10月1日正式生效。外界对于决策者将在此之前支持人民币汇率的猜测不断升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央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