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中国央行降准降息最新消息:最快就在7月!

时间:2016-07-09 23:29    来源:第一黄金网  

  在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来后,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进行了修正,预测年内不加息的观点占据主流位置。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对于中国央行今年降息、降准也开始有所期待,甚至有机构预测,最近一次降准可能是在7月份。

  发改委研究员:不排除降息可能

  今日,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财政金融研究室主任张岸元、副研究员曹玉瑾在上海证券报刊发文章指出,鉴于国内流动性宽松局面以及公开市场操作的成熟,近期存准率水平可能保持稳定。 若二季度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不排除存贷款基准利率的下调,这将进一步支撑资产价格,引导社会融资成本下行。

  

降准降息

 

  (降准降息)

  金融危机以来,全球主要经济体央行货币政策逻辑已经发生重大变化,通过不断量化宽松、不断突破利率下限,维护资产价格、维持资金链,正成为第一需要,此次 英国“脱欧”将推动各国央行在宽松道路上走得更远。

  降息迹象不太明显

  不过,对于降息预期,也有业内人士持不同观点。

  

降准降息

 

  (降准降息)

  最新发布的2016年第七期汤森路透中国固定收益市场展望预期 ,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未消,监管层强力推进国企改革和金融改革,防范债务杠杆风险和金融风险,创新结构性调控方式, 货币政策继续保持中性稳健,7月降息降准的宽松预期并未明显升温。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赵秀池教授表示,降息是货币政策工具之一,下半年是否降息取决于宏观经济形势。如果宏观经济形势严峻,与调控目标背离较大,降息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来看,迹象不太明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央行降准降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