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中国央行与市场沟通的程度正在加强

时间:2016-02-27 23:13    来源:央视网  

  央视财经(记者:张馨月(博客,微博)王允彤 张含晓 布日德)在这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主要议题中,全球应对金融市场波动的沟通机制,也是各国讨论的焦点话题。而自从人民币加入SDR,在国际舞台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国际社会也希望中国央行能更多地与市场沟通,那么在会场,记者独家采访到了世行行长金墉,一起来听听他对人民币的看法。

  世界银行行长 金墉:国际社会对人民币汇率最关心的问题,是希望了解中国汇率政策的制定思路。此前周小川行长向外界表示,现在人民币正在转向盯住一揽子货币,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很好的和市场沟通的方式,这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中国货币政策在与市场沟通方面正在加强,我注意到周小川行长也在积极回应各界关切,有关货币政策制定的想法,甚至还使用中英文传播,这非常重要。

  金墉接受记者采访的几个小时之前,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刚刚在上海举行了一场备受关注的新闻发布会,并在会上回应了中外记者提出的热点问题,而在不久之后的两会上,周小川行长还会再次召开记者会。世行行长金墉也表示,中央银行与市场沟通需要逐步开展,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

  世界银行行长 金墉:现在人民币获准加入SDR,我们将会看到中国货币政策更多的改革和央行透明度的增强,我们非常期待能看到这样的变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