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贺岁片《非同小可》与大片争雄2016贺岁档(图)

时间:2016-01-19 10:11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6年1月29日,一部电影《非同小可》将与《功夫熊猫》一起闯入贺岁档,令人瞩目和期待。这是一部由孙海英、吕丽萍、张博宇一家三口首次在一部片子中聚会,担纲主演、一起飚戏,讲述南漂人喜怒哀乐故事的电影。

  电影《非同小可》是一部真实讲述外省人在大都市创业打拼过程中内心成长的精神历程的现实主义题材佳篇力作。剧中,常富贵的上门女婿刘先锋南下打工。然而却渐渐杳无音讯。为了女儿的老丈人常富贵一跺脚,揣着一颗七上八下的心,头一次坐了一天一宿火车来到深圳寻找女婿!而刘先锋刚刚在深圳站住脚,希望在深圳混出个样来。但是,没想到,老丈人突然来到深圳找他让他回家。刘先锋死活不回去,无奈的常富贵决定和女婿死磕到底。他在刘先锋的公司前找了扫大街的活,白天晚上暗中盯着刘先锋,然后计划见机行事带人回家。不料,他真的发现了刘先锋的惊天秘密:刘先锋不但与打工女孩阿香一团火热,还竟然进了美容店女老板的房间一夜未归!常富贵这一惊非同小可……

  老丈人常富贵由孙海英扮演,而上门女婿刘先锋则由青年演员张博宇扮演,生活中的真爷俩在片中扮演的假爷俩“掐”的你死我活,吕丽萍扮演的阿萝嫂为爱坚守在一条马路上,感人至深,成为片中的催泪弹;香港老牌明星汤镇业成为地头蛇,让《红楼梦中人》宝钗组北京赛区冠军和全国总决赛季军的杨舒婷饰演的美容店女老板恐惧不已……

  该片由北京中海外大拇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深圳市文学艺术联合会、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联合会、深圳银河星光国际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一江春水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

  电影是根据深圳本土作家吴君的中篇小说《深圳西北角》,由著名编剧杨珺和吴君一起改编,著名导演李宝生执导。全部场景均在故事的发生地深圳拍摄完成。深圳的地儿不大,产生的化学反应却是巨大的。深圳是许多人的理想国,某种意义上讲类似于当年的延安和北京、巴黎、纽约。背井离乡的人、心怀梦想的人、不甘寂寞的人汇聚在一起,产生了新的能量。这些能量形成了原动力、尔虞我诈的利益之争、城市上空的漫天风沙。电影《非同小可》制片人,国家一级编剧肖霖生认为,电影《非同小可》之所以选定在深圳拍摄,因为是深圳发生的故事,还因为深圳不同于其它特区,这座新移民城市汇聚了全国所有省份的外来人员,它的特殊地位具有动一发牵全国而不可替代的影响。有社会学家认为,强大的资本力量,正把深圳变成一个世界级加工厂。农村女孩汇聚在此,机会与危机并存。所以,此地也如同潘多拉的盒子,一旦打开,很多人的生活便再也不能回到从前。 电影原小说作者吴君认为,作家是社会的痛感神经,不能只看到城市光鲜的一面,深圳走过了35年,许多人看到了深圳的高楼大厦、高速增长的GDP,打工群体从青壮年到中老年,如今他们在哪儿?深圳是他们的光荣还是疼痛?深圳还能容得下那些老弱病残的身体和受过屈辱的心灵吗?《非同小可》的投资人,总制片人文彬,目光敏锐而准确,直面这一敏感题材,认为是这一个极具关怀意识的好电影。

     在不久前举行的第二十四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非同小可》这部电影因题材故事和演员精湛的表演功力受到了众多关注。电影讲述了女婿和老丈人在新生活中的冲突,直面打工创业者的情感经历和酸甜苦辣。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实现理想的漫漫长路上,亲情、友情,爱情都将接受一次又一次的考验。这部电影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展现劳务工的生活和爱情,更多的是描绘了一个时代的变迁,一个城市的成长。有专家说,《非同小可》是近年来描写农民工情感最真实,是细腻,最令人心动的一部电影。同时也是一部旨在向所有务工人员致敬的,现实主义题材的佳篇力作。

  深圳是谁的城市——贺岁片《非同小可》将告诉你答案!

  责任编辑/张小强   ‖ 综合报道:晓东 大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非同小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