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任志强:公益活动需要由“富人掏钱”支持

时间:2015-12-23 18:41    来源:中新网  

  

 

  任志强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姜煜摄

  中新网上海12月23日电 (记者姜煜)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以及SANDBOX3创合社区,23日在上海举办了“NGO(非政府公益组织)和社会企业创业及发展论坛”。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原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在论坛上表示,一个有利于公益组织的环境有助公益事业发展,需要促进我国相关法律早日制定。

  任志强称,公益活动需要由“富人掏钱”支持,如美国的公益资金九成以上由富有人群捐献,企业家可以在公益事业中担当重要角色,因为他们有组织社会资源的能力,而NGO组织也可以企业的方式来运营并获利,其自身具备了造血功能后才能做长久。

  Sunjoypai享居派CEO、阿拉善SEE成员李斯发作为用科技创业带动环境保护和公益事业发展的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其在创业中促进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的经验。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则回答了与会听众“面对市场的变化以及互联网带来的市场重塑,企业家应该怎样应对”等问题。

  此次论坛上,一些致力于公益的人士讲述了各自公益创业的故事,嘉宾们还进行了“商业公益与公益创新”、“如何构建创业生态系统、激发创业精神”等话题的探讨。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是中国最大的企业家环保组织,成立于2004年6月5日,并于2008年底发起成立阿拉善SEE基金会,致力于资助和扶持中国民间环保NGO的成长,打造企业家、NGO、公众共同参与的社会化平台,可持续地保护自然生态环境。

  在历任会长韩家寰、刘晓光、王石、冯仑、任志强的努力下,11年以来,SEE基金会已累计投入环保公益资金2.2亿元人民币,用于中国荒漠化防治及民间环保行业推动,企业家成员们在捐赠资金之外还投入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万小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任志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