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炮声隆隆:任志强对中国楼市的最新警告

时间:2016-09-10 00:14    来源:搜狐  

  任志强再次再次语出惊人神预言中国楼市。任志强并未离开,任志强,还是那尊"任大炮"。

  任志强于2014年10月22日正式宣布提休,对任志强来说,这是人生中一件大事。正式卸任华远地产(华远九都汇)董事长的职务,任志强离开了自己为之奋斗多年的华远。但对房地产业、对媒体和大众来说,虽然退休,任志强并未离开。任志强的声音,依然有着很强的关注度和影响力。任志强,还是那尊"任大炮"。

  作为一名房地产企业的掌舵者,从1984到2014的30年,任志强几乎见证并参与了中国房地产行业在改革开放后的整个历史变迁,关于行业他以惊悚逆耳的预言一再饱受非议,却一再被证实,而他领导下华远地产却远非中国最成功的地产公司。

  作为中国社会精英群体之一,他是一位彻底的公知。博客时代,任志强写作了448篇博客,阅读量超过3400万,微博时代,他写了1661页微博,拥有逾2495万粉丝。他几乎参与了所有社会热点话题的讨论甚至掌控议题设置。

  在贫富尖锐对立的中国房市中,任志强身处权贵财富群体却是一位彻底的舆论参与者,这让外界得以一睹任志强本人甚至一个阶层的攻与权。

  因为过去很多次,任志强先生关于房价不会跌的预测屡屡兑现,这一方面让其摆脱了"任大炮"的外号,甚至还成为了一名广受"爱戴"、信任的理财"大师"。 即便如此,房价不会跌的看法,依旧让很多普通公众感到担惊受怕。过去十年,调控效果不佳,越调越高。今年以来,房价好不容易进入较长时间的波动,让很多人看到了房价继续下探的希望,但任志强先生如今再次认为房价长期还会涨,难免让一些公众"伤心"。

  2015年在CREDIA2015年度峰会上,任志强表示,由于商品房库存量巨大,未来房地产行业将会进入大约1年的底部徘徊周期,到2015年9月份以后,楼市或会出现回升态势。

  其实,房价涨跌背后有很多因素,绝非某个人的看法就可以决定和控制的。但不得不说,任志强先生每一次关于房价会涨的理由,都有一定的道理,这一次也不例外。

  很多人只是被任房价将涨的看法吸引,却忽略了其观点背后,其实都进行了合理的解释。譬如这一次,他认为,今年以来4个直辖市土地出让 收入已超过6千亿元,一线城市土地价格增长了57%,而且今年以来政府没提过要控制房价,反而提出稳定住房消费,在这样的情况下,房价很难有下降空间。

  素有"大炮"之名的任志强,关于房价方面的观点向来是犀利又独到,虽然这么多年来,大家对任大炮的看法一般都是贬多于褒,但每到关键时刻他总能对房地产市场"一针见血",任志强的"大炮"最终也都变成被实现了的"神预言",伴随着房价一路高涨。

  并且很多时候,"任大炮"很多时候放出的"炮"背后都有着丰富的数据和清醒的认知支撑,那么在此BWCHINESE中文网(微信:BWCHINESEWX)精选了一些"任大炮"曾"放"过的精彩的观点。

  就在前几天,久未露面的任大炮再次语出惊人:"2016下半年房价还将继续上涨!房价的70%都被政府拿走!"他坚定地认为,房地产仍然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并且今年上半年的上涨行情基本会延续至年底,整体会好于去年。

  预言一:2007年

  "没有买房的人都亏了"

  任志强再放话:房价仍会继续上涨,整体会好于去年!

  源自任志强2007年7月在某论坛的讲话。此后的17个月一直到2008年11月,全国房价都是在一路走高。

  预言二:2009年

  "中国人太有钱了房子太便宜了"

  任志强认为2009年下半年房价"将暴涨","如果说前几个月是0.2%的增长,后几个月增幅大约会超过1%"。这样的话,全年平均增幅会超过5%"。此后半年,房价涨幅分别为1%、2%、2.8%、3.9%、5.7%和7.8%

  预言三:2010年

  "你们还是别当傻瓜了把幻想放下去吧"

  2010年中国楼市,看涨还是看跌,成为一道分水岭。任志强发表"必涨论",与诸多"看跌派"专家隔空论战。事实证明,2010年是中国房价暴涨的一年。北京涨幅42%,广州23%,全国平均涨幅9.9%

  预言四:2012年

  "房价将在2013年3月迎来新一轮暴涨"

  任志强认为,2013年房价依然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2013年,北京、广州、深圳涨幅均超过20%。

  预言五:2014年

  "开发商仍认为和2013年一样保持高速增长趋势,这非常危险"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1-5月数据显示,前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8%。

  预言六:2015年

  "不要等,有钱该买房就买房"

  2015年,央妈降息等救市政策成为中国楼市的重要关键词,国家的救市政策也带动一些城市房价上涨,深圳每平涨了13500元,涨幅48.3%!

  2016年,任大炮再发预测:"2016年的房价还将继续上涨!而目前,一线城市和热门二线城市相继出台各项"稳房价""控地价"的政策,但依旧无法抑制住火热的楼市。

  任志强认为中国的住房消费需求逐步提高,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没达到正常的水平值。从长远来看,中国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不是没有前途",而是取决于宏观政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任志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