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榆林市榆阳区运管所违规行政许可拒不改正

时间:2015-08-18 17:52    来源:中国商人  

   核心导读:数家合法运输企业因行政机关违规许可损失严重。而作为行政执法机关,数年来行政许可的依据是废止多年的规章,主管行政许可的负责人称:“要是按照法律、法规、规章严格行政许可,榆阳区所有的运输企业都是违法许可的。”

  榆阳区运管所工作人员是否违法违规行政涉嫌利益输送?

  近日记者相继接到榆林市榆阳区某汽车运输企业负责人罗丽(化名)等数人的电话称:榆阳区运管所违法行政许可榆阳区众邦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众邦公司)从事货物运输业务。罗丽告诉记者:榆阳区运管所颁发给该公司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许可范围为:“运输服务信息咨询;配载”。但是近一年来,众邦公司一直从事的是普通货物运输业务,造成自己和其他几家汽车运输企业损失严重。罗丽提出自己的疑问:榆阳区运管所为何违法许可一家既不是运输公司也不是货运站场的企业从事普通货物运输?运管所工作人员是否违法违规行政涉嫌利益输送?

  “要是严格的话,榆阳区所有的运输企业都是违法行政许可的。”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榆阳区运管所分管行政许可业务的杨宁副所长。杨宁称:榆阳区众邦公司实际是一家货运站场,有自己的场地,原来办公地址在榆阳区榆卜界,今年搬至榆阳区芹河乡,该公司有50多台长期签约货运车辆。

  就众邦公司的普通货物运输资质问题,杨宁让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该所向众邦公司出具的《行政许可决定书》。记者看到,榆阳区运管所给众邦公司的《交通行政许可决定书》中写到:经审查,你提交的申请材料符合哪些规定一栏竟然是空白的,只有根据《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决定准许交通行政许可,准予你依法从事“运输服务信息咨询;配载”。对于“申请材料符合哪些规定”一栏空白的问题,杨所长解释说:这是电脑系统就设定好的,我们没有办法修改,《行政许可决定书》是系统自动生成的。我们行政许可的依据是《陕西省道路货物运输服务业管理实施细则》。随后,榆阳区运管所向记者出具了一份书面回复。

图片2

  记者向杨宁展示了交通运输部2012年1号令关于修改《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的决定相关文字,该规定中第七条第1款规定:申请从事货运站经营的,有与其经营规模相适应的货运站房、生产调度办公室、信息管理中心、仓库、仓储库棚、场地和道路等设施,并经有关部门组织的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第九条规定:申请从事货物经营的,应当向县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供货运站竣工验收证明等。榆阳区众邦公司是否有货运站竣工验收证明?杨所长直言不讳的说:“没有竣工验收证明,要是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章行政许可的话,榆阳区所有的运输企业都是违法行政许可的。”

  记者查询到,《陕西省道路货物运输服务业管理实施细则》是根据交通部《道路货物运输服务业管理办法》和《陕西省道路运输业管理办法》来制定的实施细则。而关于《道路货物运输服务业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早在2007年第9号令中已经废止。《陕西省道路运输业管理办法》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135号令该规章已于2008年7月23日废止。

  记者查阅了交通运输部2014年9月19日颁布的《道路运输管理工作规范》,其中第十四章道路运输证件管理工作规范的第二节:《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非经营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填写第4条道路运输站场经营范围:“从事货运站经营的,应填写‘货运站(场)’经营”。那么,按照上述规定,榆阳区运管所向众邦公司开具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中经营范围为“运输服务信息咨询;配载”是错误的。

图片1_副本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该这样处理

  根据《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的规定: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超越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违反法定程序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对不具备申请资格或者不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人准予行政许可的;要求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行政机关或者上级行政机关,根据利害关系人的请求或者依据职权,可以撤销行政许可。第七十四条的规定:对于不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人准予行政许可或者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由其上级行政机关或者监察机关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随后将此问题反映给榆阳区交通运输局马万荣局长。截止记者发稿也没有接到交通局的回复。

  违规行政许可的背后,是否如举报人所说有利益关系输送?

  榆阳区运管所作为行政许可机关,真的如杨宁副所长所说“要是按照法律、法规、规章严格行政许可,榆阳区所有的运输企业都是违法许可的”?为何2015年颁发给众邦公司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依旧为“运输服务信息咨询;配载;”对于众邦公司的行政许可是否如举报人所说有利益关系输送?为什么记者反映该问题一月之久后,榆阳区运管所一直不审查众邦公司的行政许可是否合法,而是打电话向记者要那份官方回复,解释说该回复他们运管所弄错了?这背后到底隐藏这什么?

  对于榆阳区运管所的违法行政许可乱象,本社记者持续予以关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榆林市榆阳区运管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