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吴晓波:要接触资本市场,也要警惕资本市场

时间:2015-06-20 21: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第一,我觉得年轻人在他的大学或者工作初期接触资本市场,是件特别必要的事情。

  因为我们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都没有培养大家的一个金钱观。金钱的轻和重,金钱的成本和获取的各种技巧等等,都没有一个系统教育。

  资本市场其实是挺好的一个大课堂。

  当然,年轻人要警惕的是,在资本市场的这种泡沫里,可能会产生一种投机心。就会对做其他行业,产生“我的投入产出不成比例”这种心态。

  这种来自于资本的诱惑,是天然的。任何人在做资本市场的时候,都会发生的。我们要警惕这一点对我们的干扰。但是,能够早一点进入这个市场,我认为是件挺好的事情。

  第二,是对现在股市的一个判断。最近这几天股市动荡很厉害,尤其昨天,还暴跌。我觉得,目前还是处在一个调整时期。

  我们国内现在仍然处在通货紧缩时期,政府会放任资本市场处在一个比较活跃的状况。而政策的宽松和整个改革的进展,决定了资本市场的走向。

  我觉得这次可能会把中国带入一个新的金融消费和金融投资阶段。

  这一轮是一次金融的大洗牌运动。

  从此以后,中国将会由一个产业导向为主的产业商业主义时期,进入到一个金融为导向的金融商业主义时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吴晓波,资本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