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教育资本市场现“转板热” 专家称企业不会把新三板当跳板

时间:2018-01-22 23:12    来源:未来网  

  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和海佳) “目前国内一批教育企业在新三板挂牌,融资发展,寻求把企业带入更高阶段,但近年来新三板发生了变化,一些教育企业当初到资本市场寻求价值发现的愿望没实现,便开始向其它资本市场转型。”日前,北方工业股权交易中心副总裁王博在未来网主办的“新时代背景下教育企业的资本市场借船出海之路”主题论坛上表示,教育企业是加入新三板还是主板市场,要看自身规模与实力,“市场上的教育板块囊括了K12教育、职业教育等方面,教育企业可以借助资本的翅膀去实现教育情怀与理想。”

  

 

  北方工业股权交易中心副总裁王博(图中)

  未来网记者 丁君朋摄

  新三板是IPO“蓄水池”? 教育企业转板对主板市场有益

  2017年新三板转板升温,亿童文教、锐取信息、颂大教育、行动教育等新三板教育企业正在接受上市辅导,成为IPO“后备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教育企业在新三板上市的有184家,海外上市的34家,A股上市的也有50多家,还有很多教育企业正在IPO。不少教育企业在排队等待上市审批的同时,也有新东方在线、华图教育等企业从新三板摘牌。

  教育企业只是把新三板当作跳板吗?

  “一般教育企业不会在登录新三板之初,就只想着把新三板当跳板。”王博表示,当初很多教育企业登录新三板的时候正是新三板大幅扩容的时候,教育企业管理者对新三板前景非常看好,“但近年来,新三板的交易制度等要素没有达到企业理想的那种水平,企业在后续觉得资本市场没有给发展提供很好的动力,所以有的教育企业适时地选择去其它资本市场,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王博称,教育企业会根据自身的经营能力、管理水平等因素,选择冲击别的资本板块,理性做出战略性的转板发展,“其实转板对新三板市场没有任何伤害,反而给主板市场提供了一个优质的教育资产重构机会。”

  新《民促法》助推教育企业入市 境内资本市场“养分”充裕

  2017年9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落地出台,为教育企业与资本市场联手开拓出新机遇。

  “新《民促法》为民办教育机构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金融运作依据,在新《民促法》的法律保障下,资本进入教育领域内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王博表示,对于教育企业来说,进入A股、港股、还是美股,其实就是准入门槛不一样,“各自规则有差异,但是市场对所有上市公司的选择和投票都是十分看重企业内在的价值,尤其是那些能够抛开眼前利益,着眼于为国家培养下一代人才的有大情怀的优质教育公司。”

  新《民促法》实施后会给国内教育企业带来怎样的上市机遇?

  在王博看来,现在国内市场的估值相对较高,尽管新三板流动性相对弱一些,但是未来两年后境外资本也将逐渐登录国内资本市场,“国内资本市场将向境外企业敞开大门,这充分说明了中国资本市场是非常健康、充满活力的,所以国内教育企业应首先流入到境内的资本市场里。”

  对于2017年幼儿园虐童案等负面事件给上市教育企业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和冲击,王博直言,个体事件不会影响整体教育行业的发展情况,“我相信但凡是做教育企业的这些企业家和管理者们大部分是有担当,有使命感的,经营教育事业是要心中有爱的。”

  “我呼吁国家基金投资和扶持中国的基础教育,对于热衷投资教育事业的民间基金,我希望他们能够保持初心不变,陪伴企业成长,帮助教育企业化解不同阶段的发展问题,让教育企业既有良好收益,也有好的社会影响力。”王博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教育资本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