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盛会在京举行(组图)

时间:2015-05-29 10:03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活动现场/图

       5月28日,由首届文洽会、亚洲经济联合会、全球总裁联合会主办,世界丝路文化论坛组委会、中国国学院承办的“世界丝路文化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据悉,“世界丝路文化论坛”旨在倾力打造一个世界级的丝路文化经济交流平台。同时,此次论坛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和合作的盛会。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活动现场/图

  上午9:00,国务院前副总理吴桂贤、伊朗总统特使、俄罗斯驻华大使、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等领导和各国使节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随后大会执行主席、全球总裁联合会秘书长暨《丝绸之路考》作者卞洪登博士做了“世界丝路文化交流与中国‘一带一路’全球化战略”报告。

  11:10时,国家新闻出版署原署长龙新民为中国国学院揭牌,随后原国家出版署长龙新明向各国使节赠送了卞洪登著作《丝绸之路考》。

  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大会论坛举行了八场电视对话会:1、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使节电视对话会;2、丝绸之路沿线城市领导人电视对话会;3、东西方文化与丝绸之路电视对话会;4、世界艺术品收藏与丝绸之路电视对话会;5、世界饮食文化与丝绸之路电视对话会;6、晋商文化与丝绸之路电视对话会;7、草原文化与丝绸之路电视对话会;8、世界华兴金融投资丝路电视对话会。

  18:30时许,大会举行了签约仪式以及“中国国学院丝绸之路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和“百万华商重走丝路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国家发改委主任做世界丝路文化论坛总结性发言。18:00,世界丝路文艺晚会拉开帷幕,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模特及各国艺术家纷纷登台表演。

  主办方全球总裁联合会秘书长卞洪登介绍说,来自海内外的政府官员、驻华及驻外使节、优秀企业家及投资机构2000余人参加了盛会,为共同搭建世界丝路文化经济交流平台献计献策,共谋大计。

世界丝路文化论坛活动现场/图

  他说,“精英携手创伟业,资源共享促发展”,这是一场全球高端资源对接及思想碰撞的文化盛筵,取得了圆满成功;“心无界,路无限”,论坛所呈现的三大特点和十大亮点,蕴含着巨大商机和光明前景。

  此次论坛得到了呼和浩特、江苏省连云港、甘肃敦煌、新疆喀什市政府以及神华国际集团、华兴基金、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意大利商会、蒙古国文化经济促进会、伊朗企业家联盟、中国专业国际投资集团、中国精英国际联合会、枫润东方国际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人民日报、环球时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华工商时报、中国文化报、中国对外贸易杂志、中非经贸报、外经导报、香港商报、中国网、人民网、中国报道、中国网视台、非洲卫视台、中国日报网、腾讯网、搜狐网、新浪网、国家品牌网、香港经济网、华夏五千网、丝绸之路网、亚太城市网等新闻媒体单位和机构参与了报道。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世界思路文化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