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金朝阳:世界那么大要看创造财富是关键

时间:2015-05-17 14:18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近期一位女教师短短十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信火了,唤起了人们对外面精彩世界的狂热向往,不少人纷纷表示想立刻辞职环游世界。然而“钱包那么小哪都去不了”像一盆冷水泼下来,将大家拉回到冷冰冰的现实:没有财富哪儿也去不了,只能埋头好好工作。

  到底什么是财富?

  财富就是“房子、车子、票子”?是去大千世界看一看的资本?作为中国家庭财商教育第一品牌,金朝阳对财富有着深刻的见解,认为财富是一种“自由”的理想生活状态,是拥有“财务自由”、“时空自由”以及“精神自由”的高品质生活。

  何谓财务、时空、精神自由?

  举例来看,当我们去一家高档餐厅吃饭,看到龙虾时一定不会忽视下方标明4位数的价格,会情不自禁想“龙虾壳很硬,上次听朋友说吃龙虾把牙都磕掉了”。于是继续翻过菜单,眼前突然一亮,看到一道味道又好又有营养的菜,于是满面春光点了这道叫“酸辣土豆丝”的菜,这叫做“财务不自由”。

  现在大城市的空气都这么差,我们只想和邓超一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飞到巴厘岛享受最好的阳光空气沙滩;或者和梁朝伟一样买一张直飞伦敦的机票,只为坐在广场上喂鸽子。虽然很想,但或是案头堆积如山的工作没完成,或是由于各种经营公司的压力没了兴致,这叫“时空不自由”。

  同时,在“马斯洛需求原理”中,心灵自由位于第五个层次,是一种实现自我的自由。在这个层面,人会想到:我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我要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当回答上述问题时,我们是否感觉:自己上有老下有小,自己的家庭还有很多责任需要承担,当这些都还未解决时如何去支持别人呢?这叫“心灵不自由”。

  如何实现“三自由”的高品质生活?

  想要真正实现“财务自由”、“时空自由”以及“精神自由”的高品质、拥有财富的生活,就要通过提高财商来实现。这是因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财富好比人人想得的鲜美的鱼,而财商好比获取鱼的能力。与其艳羡他人的财富,不如通过财商教育,认知财富的规律,提升自己的财商,最终捕获属于自己的财富。

  那么,什么是财商?有人认为,财商就是驾驭财富的能力,也有人搜索找到财商的定义——“金融的智慧”。金朝阳提出一个更为准确的阐述——财商是掌握财富的规律,并依据规律思考及行动,且用规律实时检测自己的能力。财商是一种创造财富的能力,这种能力每个人都有;致富也是一门科学,是有规律可循的,社会的发展给予了每个人公平机会,只要你自己愿意并下定决心去做就可以拥有财富。

  财商该如何创造呢?金朝阳的创始人牛嘉林认为个人收入应该至少包括工资性收入和资产性收入两个部分,因为工资收入很难超越通货膨胀,只有结合资产性收入,才能越来越富裕。而投资理财是个人建立家庭资产保值、增值的有效渠道,且人人都可以做到。当个人的资产性收入超过所有开支后,就不需要完全依赖工作,生活品质才能提升。退休之后的生活将完全可以由个人独立负责,不再依赖社会和国家。因此,想要过上自由的理想生活,去看看更大的世界,建议投资者提高财商,掌握财富的规律,积极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朝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