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金朝阳财富教育:培养孩子正确的金钱观

时间:2015-05-17 14:30    来源:商务财经网  

  我可以给你举个例子:我有个12岁的儿子。当他3岁的时候,我就开始教他做一个会储蓄的人。他每年会收到新年红包,我会教他存一半,花一半,花的钱可以用来交女朋友,存下的钱他可以用来买债券。你知道的,孩子每年可以得到上千元的红包,这样他就可以买上千元的债券,他会搞到很自豪。他们会认为自己可以进行资产配置,有自己的积蓄,他们开始把视野放在自己拥有的财富上。所以说你应该在早龄的时候就教会他们储蓄,然后他们会成为一个新的投资者。

  现在他们是青年了,他们开始有长远的考虑。到现在有十年了,你不会想到它们共存了多少钱,可能有几十万了。这些钱可以用来买债券甚至别的理财产品,钱不断在增长,甚至有了足够上大学的学费,所以要趁早教会他们储蓄的习惯。

  我认为“金钱是邪恶的”这个观点是无知的。作为家长你要教会他们金钱的价值,并且对金钱有负责任的态度。但中国有些家长的做法是错误的,他们甚至帮孩子还信用卡账单,我无法想象在美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当我长大后,我就开始自己去工作,我做过送报纸,洗车等。这时候你开始学会对金钱负责,你会懂得一样东西的价值。当家长形成这种金钱观念的时候,他们可能觉得自己保护了孩子,然而事实上,在今后的生活中,你会发现孩子对金钱不负责是很悲哀的。

  小结标题:

  在孩子们小的时候,培养他们的储蓄习惯。

  在孩子的成长中,培养孩子对金钱负责任的态度。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朝阳,财富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