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宜信普惠:草原上的“新骑兵”

时间:2015-05-13 21:03    来源:商务财经网  

    核心提示:以“人人有信用,信用有价值”为经营理念,能为高成长性人群提供快捷方便的普惠金融服务而著称的宜信普惠,于2012年在科右前旗建立了内蒙古的第一家分公司。在短时间内,以无抵押的信用借款咨询服务模式迅速惠及了前旗的广大农牧民。


  以“人人有信用,信用有价值”为经营理念,能为高成长性人群提供快捷方便的普惠金融服务而著称的宜信普惠,于2012年在科右前旗建立了内蒙古的第一家分公司。在短时间内,以无抵押的信用借款咨询服务模式迅速惠及了前旗的广大农牧民。

  科右前旗很多农民家庭都靠饲养奶牛或种植玉米、草药为生。由于大草原地广人稀,养殖业自古至今都是当地人民赖以生存的致富途径。在额尔格图镇,代六月一家经营奶站已经十年有余了。奶站共有200来头奶牛,除了20头是自己家的外,剩余奶牛是其他奶农放在奶站饲养的。2012年为了能够和伊利集团签约建立奶站,代六月决定扩大奶站的养殖规模,但随之而来的就是资金问题。

  “亲戚朋友中,能借钱的都借了,由于是农民,没抵押没担保的,找银行也借不到钱。”代六月在四处筹钱时,恰逢宜信普惠的信贷员下乡做宣传。“无需抵押,上门办理”的创新型信用借款咨询服务方式对她而言简直不敢相信,但是抱着一丝希望的她还是决定去碰碰运气。

  查看了代六月两口子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等证件,宜信普惠的信贷员详细地问起代六月一家人的开支。“除了送奶的收入、饲料、奶牛防疫外,家庭的日常开支,抽烟、喝酒、水电费,连随礼花销都问了。”代六月有问必答,没有确数的答概数。她也纳闷,知道这些又能咋?其实,信贷员把这些账目汇总起来,根据经营情况及家庭现金的流入流出情况,分析现金流交易频率,便能很轻松地测算出客户能承受的最大借款额度。这就是“现金流分析”——宜信普惠的核心技术之一。不能让客户花冤枉钱,不需要借10万,就不能让客户额外承担利息,这也是我们的职业操守。”前旗分公司负责人敖恩自豪地讲道。

  不出三日,代六月获得了5万元借款,解了燃眉之急。信贷员嘱咐她,要记得按时还款,有了良好的还款记录,下一次借款会更加方便。

  准备离开时,代六月要给信贷员泡茶,被信贷员一再拒绝。“我们规定水都不许喝老乡的,不能坏了规矩。”在偏远的小地方,需要钱的农户想要贷款,总免不了要请客、送礼这样的潜规则。很多时候,隐性花费都付出好几千了,也不一定能办成事。宜信普惠规定不许“吃、拿、卡、要”,就是在这些细节的执行上,要做到专业的水平。

  截至目前,宜信普惠在兴安盟及周边地区的覆盖越来越大,扎赉特旗以及吉林周边的白城镇赉、洮南,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的泰来县、甘南县、龙江县、富裕县都要开设新的分公司,以便服务农垦区更多农民。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宜信普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