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5月12日,向灾害SAY NO---全国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图)

时间:2019-04-13 14:51    来源:商务财经网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行政人事司司长司树杰发言/图

      2008年5月12日是一个永远被铭记的日子,那一天,列缺霹雳,丘峦崩摧。大地在颤抖,人们在哭号。巨大的损失使人震惊,也令人反思。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从此之后,为了不忘记这个教训,人们将5月12日定为了防灾减灾日。时光如梭,春回大地,一晃已经过了7年。今年5月1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发起主办的“向灾害SAY NO!——5·12全国减防灾社区公益活动”将在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中心小学正式启动。活动得到了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捐赠支持,并由全国各省市地区20家人道救援网络成员共同开展。活动旨在搭建参与、学习体验和互动平台,通过在全国多个城市的中小学校园、公众广场开展公众宣传体验活动,传播减灾理念,传递避灾自救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灾害避险、自救和互救能力。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宏涛与在校领导/图

  在全国启动仪式上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行政人事司司长司树杰做了主旨发言,他说:“我国是灾害频发的国家,仅去年一年,各类自然灾害就共造成全国24353.7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到了3373.8亿元。而2014年,还是我国灾情较轻的一年。而我们的防灾意识还有待加强,据中国扶贫基金会5月6日发布的《中国公众防灾意识与减灾知识基础调查报告》显示,六成以上学生所掌握的减灾知识不足以独立应对复杂情形,仅不到三成教师可以正确回答地震避震知识题目;而城市居民仅不到4%做好了防灾减灾准备。”

来自北京大学自愿者为双榆树中心小学学生讲解灾害相关知识/图

  “2014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已经在全国26个省市开展了117场向灾害SAY NO社区活动。我们的目的是让我们的孩子们有更好的保护自己、躲避危险的意识和能力;让更多的公众能够在灾害发生时有自救、互救的能力;让我们的灾害损失特别是生命损失能够明显降低,或者更进一步的及时的避免灾害的发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及其发起的人道救援网络所有成员将会坚持不懈的去推进此项活动,因为我们相信——坚持,就会改变!”

  据了解,本活动是人道救援网络的一次全面动员、通力协作。将在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106个大型广场、社区、学校开展。活动内容将涉及到常见的火灾、交通、意外、水灾、地震等自然灾害知识的普及与应对。活动预计将为2万余名中小学生和140万城市公众提供减防灾知识传递及演练培训。

  在启动仪式中,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人道救援网络专业合作伙伴平安星减防灾教育中心为双榆树中心小学师生开展了减防灾专项培训、减防灾互动体验游戏和灾害应急疏散演练,全校700多名小学生安全疏散。

  中国扶贫基金会、民政部部救灾司、北京市海淀区政府部门有关领导、嘉宾、双榆树中心小学师生、活动志愿者及媒体记者等8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扶贫基金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