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节省能源,反对浪费”征文大赛圆满结束(图)

时间:2014-09-17 11:03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近日,由国家节能中心和全国节能宣传联盟发起的“节省能源,反对浪费”全国征文大赛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是为贯彻中央宣传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201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征文活动,旨在发挥全国节能中心系统干部和全国节能宣传联盟成员在节能减排方面宣传优势,在全社会积极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消费理念,推动全民形成节省能源、反对浪费的新风尚。

  

评审组专家领导仔细阅读稿件现场(图)

  本次征文大赛活动开始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全国节能中心系统干部、全国节能宣传联盟成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稿。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物资节能中心、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宣传部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选,经过初审、复审和公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作品语言流畅、时代感强、观点鲜明、逻辑严谨,传播了生态文明理念,普及了节能低碳知识,表达了对节能低碳生活的美好愿望,树立了理性积极的舆论导向。

  

评审组专家和领导对征文作品进行讨论和评选现场(图)

  这次征文活动的成功举办,说明节能低碳是一项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事业,只有焕发起全社会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节能低碳观念成为社会各主体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才能真正推动全社会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加快向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节省能源,征文大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