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新股发行又有新微调 下周发行新股亮点解析

时间:2014-08-24 11:14    来源:证劵之星  

  新股又有新的微调

  股市走到如今的8月下旬,今年的上证指数新高在近期不断被刷新,大盘以进三步退两步、进两步退一步的节奏小心翼翼地上摸新高,比较令人欣喜的是沪深股市的日成交量还是维持在3000亿元左右,市场热点切换比较频繁。

  新股发行的排片表本周开始亮相,11个新股下周将开始发行,这批新股与前两批相比,有如下两个特点:第一,11个新股都在一个资金冻结区内发行,资金不能互相套用。下周四发行8家,下周五发行2家,再下周一发行1家,周四申购的资金要到下周一收市后才能回来,这样的安排,对申购者而言,拼的是钱哪。第二,这批11个新股的发行对股票市值的要求是,只要一个账户上有13万元深圳市值并且有足够的资金就能保证深市发行的新股全套申购下去,而全套申购上海新股的股票市值下限是53万元。此次发行,上海股市有两个流通股相对比较大的股票,节能风电发行1.7778亿股,网上申购上限是5.3万股,还有一个是重庆燃气,发行1.56亿股,网上申购上限为4.6万股,所以,一个上海账户上有53万元股票市值并有足够的资金就能够将此次沪市新股全套申购下去。从这两个特点来看,大盘股悄悄地来了,且节奏有点加快的迹象。

  今年来,每一批新股的推出,细节上都会有一点变化,这很正常,也属于预调微调的节奏吧。从下周四开始发行的新股细节变化来看,对下周市场或许会产生如下影响:由于11个新股都放在同一个资金冻结区内,下周资金面的震荡会比较大,二级市场可能会出现短暂的资金缩量的过程。同时下周的申购正好是8月末,银行月末资金战加新股申购,预计回购利率会提高,这也将给正在小心翼翼上摸新高的市场走势有一个合理调整的过程,但调整的深度不会大。另外,就申购而言,原先发10个左右的新股,资金可以在不同的冻结区内翻两次,现在就一个资金冻结区内解决问题,可以预料,此次新股的中签率可能会有所提高。现在市场上用于申购的资金究竟有多少,下周的11个新股申购可以一次性统计清楚。

  新股在不断有节奏地推出,而反映大盘走势的上证指数还在小心翼翼地上摸新高,这说明到今年下半年,股市的基本面发生了变化,各项政策措施的出台都为了呵护市场的向上发展,股市的资金面也发生了变化,下半年的市场资金比上半年增长了50%以上,在新股申购的阶段,二级市场依然保持日成交量3000亿元的水平,这说明现在的市场依然处于相对强势,市场的操作性依然较好。

  在操作上投资者可以一二级市场结合起来做,手中有股票市值,一级市场申购不要放弃,毕竟股票市值也是资源,面对如此亢奋的一级市场,浪费有点可惜,至于是否中签,那就看运气了,但对所有人而言,这个运气的概率是一样的。股市的主营业务还是在二级市场,申购只能当作营业外收入,真正能获得大利的还是在二级市场上。尽管现在在小心翼翼地创今年新高,但毕竟只有2200多点,放到历史的长河中看现在依然在谷底,耐心持股恐怕还是明智之举。(新民晚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