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蒋锡培:慈善不是作秀

时间:2014-03-31 11:28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讯:20多年来,远东控股集团(以下简称“远东”)经过五次成功改制发展成为涵盖电缆、医药、房地产、农化和投资五大板块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目前集团年营业收入超200亿元,资产200余亿元,品牌价值170.76亿元,员工近万人。远东已成为国内电线电缆行业产销规模最大、市值和品牌价值最高、员工人数最多的上市公司。远东连续荣登“中国企业500强”、、“亚洲品牌500强”、“亚洲十大最具公信力品牌”企业、中国最佳雇主企业、全国学习型企业榜单。

  远东在致力于企业发展、员工成长的同时,从未忘记回报社会。就像远东企业宗旨所述,创造价值、服务社会。而做慈善,则是远东过去、现在、未来一直在做的一件事。关爱身障人便是远东一直的情结。

  1990年,蒋锡培创办范道电工塑料厂之初,跟他一起创业的28个年轻人中就有两个是身障员工。

  2007年,远东出资8296万元人民币发起成立了中国首家最大规模的定向资助身障人就业培训的公募性慈善基金会——远东慈善基金会,而这8296是中国当时所有身障人的人数。

  2009年,远东出资和宜兴残疾人联合会的爱德培训学习合作,成立远东身障人培训基地,帮助他们掌握技能并最终找到工作。

  2010年,为支持身障人士创业,远东慈善基金会出资创办“身障人士远东创业一条街”;2012年“黄河善谷”身障人一条街在宁夏落户;2013年远东慈善基金会北国之春身障人创业园项目签约……

  早在2010年蒋锡培就在全球企业家(远东)论坛上就发表过这样一段演讲:“20年来,我们坚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更多地关注身障人士。我相信大家会非常理解,我们肯定不是在作秀,作秀也没有必要做20年,我们希望继续做下去”。

  是的,远东的慈善不是作秀,是真真正正沉到这个事业,踏实做事,成就着一个远东领导人的品格,沉淀着远东的精神。

责编/张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蒋锡培,慈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