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东西方慈善领袖期待中国加强领导力

时间:2018-01-22 10:37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近日,以“联合行动,永续蔚蓝”为主题的2018年“第四届东西方慈善论坛领袖峰会”在美国夏威夷大岛举行,“气候变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本届论坛的重要议题之一,来自中国、美国、欧洲等地的慈善领袖在论坛上发出倡议,呼吁地球公民关注气候变化对全球环境带来的影响,与会人士期待中国在全球气候问题上扮演领袖角色。

  关于气候变化,全球科学家的共识是:有90%以上的可能是人为的,人类今日所作的决定和选择,会影响气候变化的走向。如今,地球比过去两千年都要热。如果情况持续恶化,于本世纪末,地球气温将攀升至二百万年来的高位。科学研究表明,气候变化正导致干旱在加剧,极端天气频现,全球温度升高,西南极岛和格陵兰冰层在加速融化,或危机全球生态系统。

  在全球知名大型猫科动物保护人、Panthera创始人托马斯·卡普兰看来,气候变化是一个艰巨的议题,仅靠公益慈善界无法解决,需要政府、企业与非营利组织联合起来,“尤其是政府,他们通过投入资源,制定政策,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对中国政府感到乐观,因为中国政府是一个非常理智的、顺天应人的政府,他们很关心国民的需求,现在中国国民出于对孩子的考虑,会对干净的水、空气有很高的要求,我相信中国政府会去解决这个问题,而且中国有能力去解决这个问题。”

  托马斯• 卡普兰对中国的信心来自他近年来与中国慈善家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据悉,北京巧女基金会创始人、会长何巧女对环保事业大刀阔斧的投入使卡普兰对中国产生了更好的期望。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企业家、慈善家对环保事业的投入明显增加。老牛基金会创始人牛根生,万科创始人、万科基金会理事长王石也是其中翘楚,他们与何巧女均出席了此次在夏威夷召开的东西方慈善论坛领袖峰会。

  王石在峰会上分享了他本人自2009年以来亲历气候变化国际会议的感受和体会,王石认为,目前正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已经与各级地方政府、慈善家采取联合行动来保护环境,在他看来,公众环保的教育至关重要。“很多企业家觉得,得先发展经济,以后再保护环境,但也有很多人,比如我,觉得现在就应该行动起来。”目前,王石正致力推动更多企业加入到应对气候变化的社会行动。

  峰会上发布了由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编写的《东西方慈善界响应可持续发展行动报告》,该《报告》显示,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涵盖诸多领域的多项内容,无论是实现经济发展、实现社会包容,还是实现环境的可持续性,都极具挑战。《报告》认为,目前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低于预期,迫切需要新型伙伴关系增添动力。各国政府或联合国都不具备实现这些目标所需的全部资源或能力,需要在全球范围内构建一种由多方利益主体共同参与的政策制定和执行机制。无论是全球层面还是中国的最新数据都表明,慈善界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倡导推广和资金支持方面已经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环境,气候,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