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远东电缆望电缆行业亟待整合

时间:2014-03-26 11:29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讯:提出行业整合,对于远东电缆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作为电缆行业的龙头企业的远东电缆在资金、品牌、技术上都有优势,一方面通过并购有竞争优势的电缆企业,使被并购企业竞争能力和资金实力获得提升,另一方面,公司坚持技术、管理、品牌资源的整合,推动公司迅速发展。

  近年来,中国电线电缆业取得了傲人成绩,国内总产值已超万亿元;总产值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电线电缆生产国。但,此行业在高速发展也暴露了诸如产能过剩,产业集中度过低,无序竞争等种种问题问题。随着原材料价格的波动、企业资金面逐渐趋紧,国内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产业集中度低且竞争激烈的中国电缆业将在“寒冬”中迎来行业整合的契机。

  目前,全国电线电缆行业的平均利润极低,大型企业所占的市场分额只有11.70%,中型企业所占市场份额也仅为36.90%。大多数企业局限在规模、价格等方面进行低层次的竞争。

  2012年,远东电缆曾斥巨资收购轨道交通与核级电缆中有竞争优势的泰兴圣达和安徽电缆公司。通过并购规模为区域前三强、产品在细分市场具有优势、拥有技术和人才优势、研发力量、区域营销力量、管理方面与企业有互补等优势的公司,才能使市场份额不断提高。通过行业整合收购,在不断提升和完善公司产品结构,快速进入特种电缆等附加值高的行业细分市场领域的同时,也通过全国各地域的并购,实现公司在全国市场的战略布局。

  目前,远东电缆也在继续与部分企业进行接触,其中不乏老牌的线缆行业企业,也有在某一高端细分市场占据绝对领先优势的隐形冠军,其技术、管理、品牌、市场等资源,将推动公司在目前市场触底的阶段获得再次快速发展的契机。在着眼于国内市场整合的同时,公司还将目标聚焦于海外市场,稳步实现国际化。

责编/张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远东电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