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远东电缆:把质量隐患遏止在萌芽状态

时间:2014-03-25 12:16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讯:目前,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假冒伪劣、粗制滥造、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现象屡禁不止,成本价中标、同行恶意压价竞标等不良竞争风气盛行。同时,电线电缆行业的政策约束和引导不够,产能和投资盲目扩大,总体产能严重过剩。很多企业一味追求以量取胜、谋求以低价中标占领市场,严重忽视质量管理、放弃质量主体责任,对保障产品质量带来严重影响。在这种环境下,质量已经成为制约中国电线电缆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这给安全带来许多隐患。

  “说看不见的人,不等于说这个人是瞎子。明明看得见却装作看不见,就危险了。我们今天电缆行业产品的质量甚至还不如20年前。”蒋锡培对电缆行业发展现状表示担心,如此发展下去,行业企业都进入死循环。作为中国线缆行业的龙头企业,远东电缆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从“内”到“外”,坚持与假冒伪劣产品作斗争,坚持以“质量之剑”披荆斩棘,不断前行。

  远东从生产设备到原材料采购,到材料定额,到生产工艺,到半成品、成品,再到产品入库、出库全过程,从源头上系统保证生产合格产品,可谓是开创了线缆企业先河。

  始终使用优质原辅材料、淘汰劣质有害材料,从源头上进行质量控制,是远东执行全面质量管理的第一步。原材料选择上,远东电缆面向国内外众多企业进行公开招标,严格招标流程,坚持优选精选,所有原材料性能指标必须100%合格方能使用。之后,所有进厂原辅材料及时抽样送检、标识、跟踪,保证原辅材料在生产中有据可查,对供方原材料质量问题的控制从单一合格率的控制转变为对供方过程能力指数的控制。

  质量检测控制是全面质量管理的第二步。质量控制小组负责电线电缆的工艺技术、原材料把控、生产过程的规范以及质量的检测,处理过程中所遇到的质量问题,明确所在生产厂生产计划,了解每天的机台任务,及时巡检送检,检测细化到每一道工序。在检验工作中注重预防,提前通知相关机台和人员注意临时工艺、重点计划以及特殊电缆与常规工艺的不同点,在生产中跟踪检测。

  远东电缆严格执行自检、互检、专检的“三检制”,通过加强产品生产过程中对每道生产工序的质量检测检验,出厂前对产品各项性能检测等保证出厂前产品的质量,确保做到每一批电缆产品合格出厂。

  在产品质量方面,从产品设计到产品交付制定了一套详细的质量保障预案。在原材料采购、原材料进厂检验、半成品过程控制、成品出厂试验等各个方面,建立了一系列健全的企业质量内控体系包括员工自检、工序互检及质检员专检制度,上下道工序质量问题奖惩制度、ERP系统管理等。24年来,远东在稳健发展的道路上,严苛保证产品质量,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使远东赢得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五大发电集团、中石油、中石化、中建集团、核工业集团、西门子等国内外大型知名企业的青睐和信赖,在国家重大建设项目上大量使用。

责编/张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远东电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