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还原重庆女童虐婴案:从小爱打人性格暴躁

时间:2014-01-06 20:58    来源:大公网  

   

         危险女孩的下坠人生

  本文为《博客天下》2014年1月5日封面报道

  2003年的一天,重庆男人李江在戏耍中,将一岁的女儿李蕾抛向不远处的妻子。这是他们经常用来表达亲昵的互动游戏,但这次失了手。下坠过程中,李蕾摔在地上,头部着地。她摔坏了锁骨,一侧肩膀在很长时间里都缠着厚厚的纱布。

  某种意义上,她年幼人生的下坠并未就此停止。10年后,2013年12月5日,读5年级的李蕾将一名18个月的男童反复虐打后,放置在25楼阳台栏杆上,使他坠落并摔成重伤。

  这起引发轰动的少年暴力事件背后,是一个女童急遽下坠的人生经历。10年前发生的一幕是这一过程的隐喻。在这一过程中,父母、亲友、学校都有机会发现问题所在并接住她,但机会被一次次错过了。

  李蕾第一次“下坠”发生在重庆市长寿区川维厂(四川维尼纶厂)的石踏坡小区,李蕾爷爷李显纯住在5楼。李蕾的父亲李江,一名当时28岁的国企工人,10年后曾试图对媒体隐瞒此事。李蕾虐待男童事件发生后,媒体向李江质询,他并未提及小时候那场意外。他只说,女儿出过车祸,不过是很轻微的皮外伤,并不严重。

  另一个由“下坠”带来的破坏力则更加不易被人察觉。它发生在这个家庭内部——多年后,这起意外“下坠”仍让李蕾的爷爷李显纯耿耿于怀。他不止一次地向邻居抱怨,如果是他照顾孩子,就绝对会尽力接住她,不会出现那样的意外。“每次听他谈论这件事时,语气充满了对儿媳养育孙女能力的强烈不满和质疑。”一位邻居说。

  10年间,李蕾野蛮地生长着。一位邻居用夸张的神情向前来采访的记者控诉,6岁的李蕾曾将她女儿的头摁在水里。

  另一位邻居证实,上小学前的李蕾曾将一条幼犬直接从二楼扔了下去。

  尽管这些异常举动被身边所有人知晓,从未有人认真考虑过如何改变。相反,在惨剧发生之前,李蕾一直得到来自家人两种失败的对待:漠视和袒护。

  失控的2分49秒

  2013年11月25日,周末过后的第一天,在桃源小学五年级3班读书的李蕾,大约上午7点钟就离开家,独自一人前往学校。这所小学是长寿区最好的小学之一,一共有2891名学生。当天,她参加了学校周一例行的升旗仪式,陆续上完数学、语文、科学、体育和音乐课。当天中午,食堂里有炒白菜和番茄蛋汤。

  4天前,五·3班的课堂放了一部动画片,讲一只小动物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妈妈。李蕾在课堂日记中写道:妈妈告诉我,人是高等动物,其他小动物是低等动物,我们要爱护这些低等动物。

  “不能说多高尚,但是表示出的是一种很健康的价值观。”桃源校长刘建文说。但据李蕾的同学透露,李蕾喜欢养小动物,曾亲过蜗牛,还将一只蜗牛捏碎。

  临放学前照例是老师强调交通安全问题。在同学王丹看来,那一天并无任何特别,唯一一个意外是,虽然学校规定应该4点放学,但因为最后一节安全课结束得早,不到4点,教室的人基本走光了。

  事后,媒体陆续报道出李蕾做出暴虐行为前的反常表现。

  她在案发前曾说想把一个婴儿装在包里,并且从楼上扔下去。同学以为是玩笑,并没有把这些情况反映给老师。在鹏运左岸小区,也有邻居提及李蕾曾捏小孩脸,导致小孩惊哭,事后她却并不惊慌地站在那里,表情木然。

  当然,这些迹象并没有令人们预见11月25日她在电梯中的暴虐。

  11月25日15点50分,下课铃响起,王丹看到李蕾安静地将文具、课本塞进她的一个黑色的背包里,离开了在教室第三排的座位。从校门口,李蕾一个人静静地走向104路公交车站。桃源小学是104路公交车线路的起点,经过7站大约10分钟路程就能到达长寿中学站,下车后再走5分钟李蕾就可以回到位于鹏运左岸小区的家。2012年底搬来后,她与父母住在一起。

  在李蕾过去11年的成长中,住在鹏运左岸小区的日子是她与父母完整相处的一段时光。她的幼年是在距离长寿城区近十公里的川维厂区的爷爷奶奶家度过,而上小学后的前两年,她住在学校宿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虐婴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