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安倍参拜致日本汽车制造商担心在华销售失守

时间:2013-12-26 21:45    来源:腾讯新闻  

   北京时间12月26日午间消息,据彭博报道,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今日上午参拜靖国神社后,日本汽车制造商开始担心,中日关系再次紧张会引发潜在的消费反弹局面。

  中国市场销量第一的制造商日产汽车表示,公司正在“密切关注”中日关系在安倍参拜之后的发展状态。

  在安倍现身靖国神社后不到一小时,中国方面就对此事发起谴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称中国向日方提出强烈抗议和严厉指责。

  日产汽车的北京发言人霍静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公司,我们无力干预政治,我们能做的只有把工作做得更好。”

  去年,日本政府从私人所有者手中买下争议岛屿,引发了中国民众的大规模抗议和反日货行为,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的在华年销售首次下跌。

  日本首相今日参拜正值中国已故领导人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总部位于上海的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日本选择在今天参拜,这让中国人民更加难以接受。”他还表示,这一行为发出的信号相当危险,会让一些消费者退缩,因为消费者会担心自己车的安全,且如果政治环境进一步恶化,其自身安全也会不保。

  崔东树表示,日本汽车制造商如今正在中国收复失地,但他们是用削减利润来换得销量。他表示,安倍今日的行为可能会引起消费者的又一轮反日产车行动。

  本田的中国发言人朱林杰拒绝对此置评,称公司政策规定不能对政治事件置评。丰田的中国发言人没有接听电话。(陶梦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安培,靖国神社,日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