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全世界可怕的经济阴谋或正露蛛丝,日本韩国已狂热,中国却独醒!

时间:2017-12-10 12:58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全球市场对比特币的狂热在12月7日达到新高潮,其价格在40个小时内飚升了约40%,连续突破五个千元关口,升破16,000美元,其中曾一度升破19,000美元。比特币年初时的价格为968.23美元。今年累计涨幅超过1500%。比特币涨势的凶猛已经引起了一些狂热的比特币信徒对这一经济大泡沫的恐惧。

  BitPay为商业机构提供比特币支付便利,该公司CEO Stephen Pair称,他有90%的把握确定现在是经济泡沫,只是他不清楚这轮涨势会在20,000美元还是100,000美元逆转。

  然而,比特币就像看不见摸不到的金融鸦片一样,蚕食着世界的每一寸贪婪。或许信徒们的离场终点将伴随着惨烈的嚎叫,而迟迟不肯露面的比特币“创始人”或在云端,或在角落偷笑,等待收割比特币信徒们的狂热。那一刻,或正在一些已露出蛛丝马迹的片段中向比特币的狂热信徒们走来。

  

 

  图片来源forbes

  12月6日,自称是全世界最大加密货币挖矿市场NiceHash发生了一起安全事件,导致加密货币挖矿服务平台价值近7,000万美元比特币被盗,此事已促使该平台停止运营至少24小时。

  不知是偶然还是必然,尽管比特币发生了重大安全问题,但第二日,比特币价格突破历史新高,NiceHash于亚洲时段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称,此事无疑关系重大,这是一次专业的攻击。该公司正竭尽全力在未来几日解决这一问题。

  有分析认为,比特币再创新高与即将到来的比特币期货交易及现金结算有关。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将于12月10日发起比特币期货交易,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则将于12月18日推出自己的比特币期货合约。这两个交易所的比特币期货都将以现金形式进行结算。

  不过,这一看似合理,并将比特币推上由来路不明到名正言顺,近乎于合法的金融交易消息公布后,华尔街的投行们却在可有可无之间徘徊。

  

 

  图片来源cointelegraph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公司、美银美林、花旗集团银行告诉客户,首个比特币期货市场12月10日开始交易后,它们不会向客户提供进入该市场的渠道。

  高盛则将提供交易比特币期货的渠道,但仅限于某些客户。摩根士丹利仍在评价其对比特币期货的态度。

  BWC中文网此前提及,比特币绝不仅仅是投机者的交易筹码那么简单。我们之前分析过,华尔街众机构背后代表了世界最大的金融机构-美国,尽管在微观的金融交易中,他们之间存在着多头与空头的对决,但从经济战略来讲,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

  如果华尔街是比特币“创始人”这一猜测最终得以成立,那么,这些投行们在对比特币的多空布局中,一定是早有安排,这可能是在市场中人为制造出来的“多空对决”。从此前摩根大通CEO戴蒙关于比特币骗局的表态,以及高盛管理层对比特币等同于黄金价值的表态中,或可见其中的意涵。

  

 

  既然芝加哥交易所即将在近日开始正式交易比特币期货了,那摩根大通等为何还顾虑重重?而比特币的死多头高盛,为何还制造出类似“限购”的景象?分析人士告诉BWC中文网,这可能是华尔街为比特币开展的一场饥饿营销,目的或是激起更多投资者尤其是散户们的狂热,以达到割韭菜的目的。这更像是一个蓄意已久的可怕阴谋。

  在线零售网站OpenBazaar接受使用比特币,该网站首席执行官Brain Hoffman表示,他们有两个成员用今年比特币交易所赚的钱买了房子,当你周围有朋友或家庭能够因此买汽车和房子的时候,这种投资就会变得非常有吸引力。

  正因为这样的诱惑,一些新的投资者,特别是散户闻风而来,尽管他们可能还没有搞懂比特币到底是什么。

  

 

  图片来自123TF

  旧金山科技咨询公司Post Oak Labs的创始人兼研究部门主管Tim Swanson称,很明显,人们现在投钱只是因为认准别人也会投,眼下可谓是典型的投机现象。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称,感恩节前后的三天时间中,Coinbase的账户增加10万个达到1,310万。

  多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都认为比特币是个泡沫或是骗局。也有一种观点是,期货市场的上线可能意味着,比特币价格将会走向其“采矿”成本。

  Fidessa的集团策略部主管Steve Grob或许道出了比特币的真相,“比特币没有后盾支撑。如果明天突然所有人都认为比特币一文不值了,那么它就变得一文不值了。我不知道人们是否真的想明白了这一点。”

  

 

  图片来源risk.net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和韩国对比特币的狂热位居世界前列。目前仅日本一国交易量就占比特币总交易量的60%左右。韩国人也纷纷投资比特币,在韩国最大比特币交易所Bithumb,比特币价格周四一度报19,262美元,远高于比特币在美国的交易价格。

  面对比特币的未知风险,中国独醒,以过人的智慧早早地禁止了比特币的交易,脚踏实地不投机才不会被这一狂热泡沫迷失双眼,而那些可能利用比特币想剪中国经济羊毛的设想终将落空。

  值得思考的是,路透社称,随着比特币期货交易即将登场,期待其修成正果成为合法货币的比特币粉丝们兴奋不已。但专业人士担心,比特币近似一块处女地的本质所伴随的风险,可能给期货交易的首秀带来一丝阴影。(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经济阴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