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消费升级利好家电板块

时间:2018-02-23 14:28    来源:北京晨报  

  家电网购市场持续升温,对家电消费的拉动日渐明显。据《2017年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B2C家电网购市场规模达到4906亿元,同比增长27.6%;家电业网购渗透率再创历史新高,达26.5%。家电网购市场三大电商平台形成的市场格局更为稳固,京东、天猫、苏宁三强角逐,几乎没有给其他平台留下发展空间。

  家电消费升级正进入爆发期,高端、健康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过去3年是消费升级的萌芽和培养阶段,未来3至5年将正式进入消费升级的成长期和爆发期。在售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等为代表的大家电朝着“大”方向不断前进,不仅在体型和容量上越做越大,客单价也随着产品结构的变化明显提升。GFK中国数据显示,2017年空调线上客单价从2016年的2788元提高到2945元;洗衣机(线上)客单价从1273元拉高到1418元;冰箱客单价(线上)从1782元攀升到1980元。用户健康意识增强推高了消费意愿,对健康的考量成为用户选购家电的重要指标。GFK中国数据显示,2017年净水器线上零售额增长率由前一年的11.0%提高到37.5%;电动牙刷零售额同比增幅高达92%,其中线上零售额增长率为103%;空气净化器线上零售额同比增长率由17.3%增至30.2%。

  白电行业中的空调品类2018年销售增速将大概率回落,在2017年估值提升以后,未来整体估值的提升空间有限,板块分化将持续。家电指数2018年可能呈现“前高后低”的格局。

  估值方面,家电行业目前PE约为22.33,相对沪深300指数估值溢价57.4%,处于中位水平。家电板块目前估值适中,2018年业绩有望稳定增长,仍具投资价值。建议关注稳健增长的白电、周期改善的黑电、成长较快的LED照明,具体标的可关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信电器、TCL集团、欧普照明、三雄极光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消费升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