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 定制家居前景广阔

时间:2017-04-23 19:21    来源:大众证券报  

  受益于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家居市场近年来快速发展。国海证券(6.12 +0.82%,买入)认为,定制家居产品可以最大程度的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充分合理地利用有效的空间,成为最大受益者。

  后周期效应利好家居市场

  受益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家居市场近年来快速发展。一方面,居民收入持续增长,不断缩小的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有效提振三四线居民的购物能力,家居消费亟待升级。另一方面,一二线城市房价的不断走高,迫使许多外来务工者重回三四线城市生活,而作为新城镇化的主战场,三四线城市将成为政策、资金的密集区,释放大量土地,产生很多需求和机会,这将吸引更多人口回流三四线城市。

  此外,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销售加速叠加购房收入比的持续下滑,未来购房需求有望持续攀升,家居市场受益于“地产后周期”效应,市场空间广阔。

  定制家居逐步成为主流

  目前中青年作为家居消费的主流消费群体,家居消费群体风格多样化、需求差异化,相较于成品家居,定制家居产品可以最大程度的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增加家居装饰的整体性和艺术感;同时在中小户型占主导的背景下,消费者对空间利用率的要求提高。

  定制家居根据消费者室内空间布局特点进行产品设计,可以充分合理地利用有效的空间,因此定制家居市场需求将不断提高。

  此外,目前精装修住宅在我国的住宅总量中占比较低,根据中证网数据,全国住宅平均精装修比例不足10%,而发达国家诸如日本、瑞典、法国、美国、德国等精装住宅占比均达到了80%以上。我国住宅精装修前景十分广阔,为定制家居产品也提供了广阔的市场需求空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定制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