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飓风哈维刚走艾尔玛又来,油价不跌反涨有玄机!

时间:2017-09-06 22:05    来源:汇通网  

  ——原油价格周三(9月6日)再度走强,美油创逾三周新高49.15美元/桶;虽然在因飓风哈维引发大幅跳水后,飓风艾尔玛又逼近;但随着全球炼油利润上涨和部分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炼油厂的重新开启,油价前景明显改善。

  

Petromatrix咨询公司的Olivier Jakob表示:“哈维飓风对于原油而言是利空的,投机者一度大幅抛售原油;但现在哈维的前锋置位开始反转。


  Petromatrix咨询公司的Olivier Jakob表示:“哈维飓风对于原油而言是利空的,投机者一度大幅抛售原油;但现在哈维的前锋置位开始反转。

  炼油利润的大幅上涨也正在推动原油价格上涨。”

  10天前因飓风哈维的冲击而关闭的许多炼油厂、输油管道和港口,如今正在重新启动。截至周二,尚有380万桶/日的炼油能力(占美国总生产能力的20%)处于关闭状态;相比之下,在飓风高峰时期,被关闭的产能为420万桶/日。

  此外,市场的焦点也被五级飓风艾尔玛(Irma)所吸引,它正在向加勒比或佛罗里达方向发展,并可能冲击其他炼油厂,导致更严重的燃油短缺。

  但Thomson Reuters Eikon数据显示,位于多米尼加共和国和古巴的25万桶/日的炼油能力,正处于飓风Irma当前的路径上(汇通网元易注:可能不会袭击美国,因而影响可能较小)。

  即将公布的能源信息署(EIA)燃料库存数据,料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飓风哈维对美国燃料库存的影响,尽管分析人士认为,需要等到几周后,我们才能了解整体情况。

  紧接在飓风艾尔玛(Irma)之后,在大西洋(600558,股吧)和墨西哥湾分别还有另外一个热带风暴。

  ★油市供给充足,油价前景低迷★

  长期而言,由于原油产量在三大产区(俄罗斯,中东和北美地区)依然居高不下,未来原油市场供给充足,价格料仍偏低。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周三表示,他预计2018年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45-55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原油公司已经为应对低油价进行了调整,削减了成本;同时也得益于炼油利润率的提高。

  BMI研究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说:“原油巨头们看起来已经更加适应低油价,虽然上游收入疲弱,但第二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油价,飓风哈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