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国石油钻井机活跃数重回两年新高 油价涨幅变动不大

时间:2017-07-29 23:32    来源:华尔街见闻  

  摘要:美国石油钻井机活跃数增加2台,总数至766台,重回2015年4月以来新高,也是去年同期的两倍。美油WTI和布伦特已连涨五个交易日,都突破了200日均线的关键技术位,为5月30日以来首次。WTI本周累涨8.5%,布伦特累涨9.3%,均站上两个月新高,也是今年以来最大的单周涨幅。

  据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务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统计,截止7月28日当周,美国石油钻井机活跃数增加2台,总数至766台,重回2015年4月以来新高,也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这一数据从年初起连涨23周,创逾30年最长周期;随后在6月底迎来首降,受热带风暴Cindy登陆美国南岸的临时影响。进入7月以来连续三周反弹,但上周再现回落,为27周以来第二次,也是过去56周中的第四次降幅。

  此外,美国7月28日当周的天然气钻井数增加6台,至192台;总钻井数增加8台,至958台。

  数据公布后,WTI原油期货维持日内1.2%的涨幅,交投于49.60美元/桶,逼近50美元关口。布伦特油价也维持1.9%的涨幅,交投于52.50美元/桶。

  美油WTI和布伦特油价已连涨五个交易日,都突破了200日均线的关键技术位,为5月30日以来首次。两种油价的即月期货价格相对于远月价格呈现升水走势,表明产商正依据当前油价对冲明年的产量,不过也表达了看衰明年油价的观点。

  油价创年内最大单周涨幅 本周消息面利好

  WTI油价本周累涨8.5%,布伦特油价累涨9.3%,均站上两个月新高,也是今年以来最大的单周涨幅。分析师指出,本周油价反弹主要是轧空所致,主要由于以下几个利好消息。

  首先是美国EIA上周的原油和成品油库存降幅超预期,增强了市场对北美夏季驾驶高峰期的用油需求强劲信心。虽然美国本土48个州在7月21日当周的油产首次突破900万桶/日,创2015年7月以来最高,但美国整体油产回落2万桶/日,至941万桶/日,主要是阿拉斯加产量回落所致。

  本周也是大型油企的二季度财报周,不难看出,一系列主要油企都在削减跟上游开采有关的资本支出。全球最大的油服供应商哈利伯顿表示,由于油价难以突破50美元关口,美国页岩油产商的开采活动降温,未来公司也会限制投放到油田的压裂设备增长。

  此外,OPEC第一大产油国沙特承诺限制8月原油出口在660万桶/日,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00万桶/日,也被视为利好。据油轮追踪机构Kpler统计,去年10月至今年6月的OPEC油产回落92万桶/日,但原油出口量仅减少了12万桶/日,对经合组织OECD地区去库存效用有限。

  瑞典北欧银行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认为,沙特在今年1到5月的平均出口量为720万桶/日,与去年基本持平,但8月限制出口以后,将从市场上抹去约60万桶/日的供给,继续提振油价。

  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也普遍受美元走低的提振。美股周五午盘时,美元指数刷新日低至93.28,并逼近52周低位93.16。

  分析师看衰中长期油价 油产或加速反弹

  虽然短期内油价涨势得到支撑,但不少分析师看衰中长期油价。德商银认为,OPEC两大限产豁免国尼日利亚和利比亚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尽管尼日利亚在周一的联合减产技术会议上同意限产至180万桶/日,但没有明确具体执行时间,而且代表6月日产160万桶/日仍有上行空间。利比亚的产量目标或在125万桶/日,比6月日产82万桶/日高出50%。

  高盛也在最新研报中阐述了油市基本面利好将消失的理由。华尔街见闻曾提到,高盛认为近期基本面利好得益于全球库存加速下滑和需求大于预期。不过一旦油价出现过大的回升,可能令美国原油产量做出反应,带动WTI原油供应增加,导致基本面利好被抹去,打压油价回落。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 Plc)首席执行官Ben van Beurden也认为,油价辉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他预计未来油价将徘徊在40美元一线,壳牌石油将以“油价永远保持低位”的假设构建运营目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国石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