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唯品会发声明致歉消费者 首次提“假” 承认态度不诚恳

时间:2016-01-10 20:57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无时尚中文网2016年1月10日报道:1月9日周六下午,中国闪购时尚电商Vipshop Holdings Ltd. (NYSE:VIPS) 唯品会就销售假冒茅台酒一案发布致歉声明,称在此次售假案中公司态度不够诚恳。

  唯品会在2015年12月7日至12月11日推出大型酒类促销活动,随后有消费者向媒体爆料称,活动中销售的茅台酒涉嫌为假酒。在媒体报道后,唯品会紧急发布声明,宣布对进行消费的903名消费者购买的产品进行召回,不过不少消费者担心一旦召回则很难进行售假的10倍赔偿诉讼,并未将购买的茅台酒让唯品会召回。

  2015年12月31日发布声明,承认售假。不过在声明中,唯品会只字不提“假”,仅表示召回的茅台酒经“权威鉴定”,发现其中“掺有非茅台集团原厂原装商品”。

  

 

  在该声明发布后,新华社在新年首个工作日即发表评论文章,痛批唯品会售假问题以及在此事中的态度。称该公司的声明回避“假货”二字,且只承诺“垫付”,而这意味着“补偿”将由相关供应商承担,对此,新华社称不少消费者质疑,“电商平台的责任去哪儿了?”

  新华社在上周一发布批评文章后,中国消费者协会(简称“中消协”)旋即于周二向唯品会发布劝谕函,在中消协的劝谕函中,该机构表示唯品会对销售的茅台酒应经全面客观公正检测,并公示结果,唯品会有限承认有非茅台集团原厂原装商品,但是回避产品的质量问题,在未经全面检测的情况下强调所售酒“无毒无害”,仍未解除消费者对此问题的担心;唯品会应公布涉事供应商的真实信息;唯品会应公布“同一专场内此供应商提供的其他商品”中涉及的具体商品。

  周六下午唯品会的致歉声明显然针对上周二中消协的劝谕函,该声明标题为“唯品会致广大消费者及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致歉函”。在致歉函中唯品会称“之前在此事的处理过程中,公司表现的态度不够诚恳,对此我们深表歉意。此事唯品会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接下来,我们一定继续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并积极配合警方及相关部门尽快完成对此事的妥善处理。”

  唯品会表示12月18日,唯品会在广州市荔湾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监督下就第一批回收封存的茅台酒提取样品,依法委托国家认定具有相应资质的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进行检验,与12月25日、28日出具的检验结果为: 样品符合GB/T18356-2007《地理标志产品 贵州茅台酒》质量标准要求(即俗称的“无毒无害”);真伪鉴定结果为:与同类商品不相符(即通常理解的“假货”)。

  对于中消协要求的公布假茅台供应商细节,唯品会表示该公司12月18日报警,警方已经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强制措施,由于此案仍处于刑侦阶段,根据警方要求,暂不对外公开供应商信息,有待公安机关终结此案后依法公开。因为无法公开假茅台供应商信息,唯品会称对消费了该供应商提供的同一专场其他产品的消费者进行了一对一沟通和处理。

  由于此案影响重大,唯品会称已经暂停了白酒销售。

  Vipshop Holdings Ltd. (NYSE:VIPS) 唯品会周五股价更随中概股恐慌行情大跌2.93%收报13.58美元,过去一周伴随着A股四次熔断并引发全球股市震荡唯品会新年来股价累计下跌逾8%,售假茅台一案迄今为止该股暴跌逾15%。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唯品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