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提前尽孝 女大学生发帖求200万为父母尽孝

时间:2015-08-05 18:38    来源:伊秀新闻网  

  所谓孝道文化,就是关于关爱父母长辈、尊老敬老的一种文化传统。孝道是中国古代社会的基本道德规范。一般指社会要求子女对父母应尽的义务,包括尊敬、关爱、赡养老人,为父母长辈养老送终等等。

  传统文化的角度来说,孔子弘扬华夏先民的优良传统,第一次将孝道文化提高到人文关怀的理论高度,给予了全方位、多角度的阐述,并不遗余力、身体力行地进行倡导。孝道文化的内涵,在伴随着中国文明社会的发展进程中,形成了丰富的内容和特定的外延,渐次积淀和内化为中华民族的心理情感,成为一种永恒的人文精神、普遍的伦理道德,熔铸于儒家伦理道德思想体系及传统文化之中,以致于对后来中国两千多年的中国封建社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被称为古老的“东方文明”。

  大家对于孝道文化的讨论一直都很热衷,国家也出台了一些相关的法律法规来界定子女应如何赡养年迈的父母。但是,近日,一篇名为《川师大女学生向社会借资200万以报答父母养育之恩》的帖子引起了网友的一片热议。帖子中,自称川师大毕业的21岁女生樊师贝希望有人能够“支持”她200万元,可以为父母在城里买一套房子+装修+两份社保,目前还没有工作的她承诺将在15年内将贷款还清,并且还底气十足的承诺“我的后半生将为你而活,创造的财富都可以属于你”。

  据悉,樊师贝1993年出生于四川宜宾的农村,年迈的老父亲今年已经67岁,母亲还在务农。家中还有两个哥哥,他们好吃懒做,游手好闲,没有工作的他们还在就爱“啃老”。樊师贝说,父母的辛劳付出和家庭的拮据让她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让爸妈过上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但是,这篇名为《川师大女学生向社会借资200万以报答父母养育之恩》的帖子一出,多数网友对于她的这种想要“提前尽孝”做法还是予以否定的态度的,比较中肯的评价是:她的这种想法,我们无法去谴责,但是极其不靠谱,如今社会上像这样的人还是不少,太浮躁了,高估自己。也不能排除炒作的嫌疑。她如果凭自己的能力挣了3000元钱给她父母,都算孝顺。但是这种想要靠别人来帮忙尽孝道的方法,她父母知道后,心里也会难以接受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尽孝,200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