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

时间:2017-10-04 20: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新华社消息,10月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590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114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476列。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02.5万人次,同比增加60.8万人次,增长4.2%,创下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全国铁路运输平稳有序。其中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81.2万人次;广铁集团发送旅客209.1万人次;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38.3万人次。

  国庆期间,为满足广大旅客旅游观光需求,各地铁路部门加大旅游列车开行力度。

  哈尔滨铁路局加开哈尔滨至伊春、阿尔山、抚远的旅游专列,方便游客欣赏五花山色;沈阳铁路局加开了沈阳至大连、丹东、吉林,长春至大连等多趟“赏秋专列”;呼和浩特铁路局、西安铁路局、兰州铁路局分别组织开行多趟前往额济纳胡杨林旅游专列,方便游客赏胡杨、游大漠;郑州铁路局加开了郑州至开封、洛阳、安阳等多趟旅游专列,方便游客到古都旅游;南昌铁路局古田会址站与当地旅游、公交部门积极协调,日均增加火车站到古田会议旧址景区往返班车26趟;成都铁路局在上海、福州、厦门、宁波等地开往重庆的长线动车上设立旅游咨询点,为前往重庆的旅客提供面对面的“旅游攻略”咨询服务;乌鲁木齐铁路局采取高铁动车组重联运行,北疆伊宁、阿勒泰,南疆库尔勒、喀什等热门方向加挂车辆等措施补充运能,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铁路预计发送旅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