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花季少女突病昏迷 众师生筹款录音送祝福

时间:2014-06-27 19:23    来源:厦门新闻  

 

  “她才高一啊,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看着重症监护室里昏迷中的女儿,许女士有些哽咽。正当花季的女儿突然被医生确诊为病毒性脑膜脑炎,每天买药的费用就要六七千元。这对并不富裕的许女士一家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厦门网(微博)-厦门晚报(微博)讯 记者 赵晨旭 苏奇

  噩耗

  确诊为病毒性脑膜脑炎 每天买药就要五六千元

  16岁的王一,是厦门六中高一学生。上周三,因为感到身体不适,她提前回了家。“刚开始是呕吐、腹泻,还有点低烧。”许女士说,原以为女儿只是患了肠胃炎,可是没几天,她的体温急剧上升,意识也模糊不清了。

  上周日晚上,发现女儿神情恍惚,念叨着一道数学题。许女士感到不对劲,立刻带她去医院,但医生说问题不大,第二天来打点滴就行。当晚睡觉时,王一的手开始抽筋,脸上表情异常,接着就失去了意识。

  许女士赶紧拨打120,王一被送到第一医院急救。医生告诉许女士,孩子患的是病毒性脑膜脑炎。

  这个结果让许女士怎么也无法接受。第二天晚上王一完全陷入昏迷,医生说至少要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两个星期,这还是最好的结果。

  “现在,光我们从外面买的药每天至少要花五六千元。”许女士说。

  说法

  肠道病毒可引发脑炎 发热腹泻要特别留意

  第174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肖雁说,病毒性脑炎是一组由各种病毒感染引起的脑膜急性炎症性疾病,病毒侵犯脑膜较为常见,称病毒性脑膜炎,若侵犯到脑膜和脑实质,则成为病毒性脑膜脑炎。

  该病临床以发热、头痛和脑膜刺激征为主要表现,重症患者可遗留神经系统后遗症,甚至死亡,该症多由肠道病毒引起。由于王一在发病前曾有腹泻症状,因此很可能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发。医生提醒,如发生类似症状,应特别留意。

  关爱

  师生4天筹集善款6万元 派出代表医院探望

  王一住院后,她的班主任林老师就送来了自己的9000元捐款。林老师说,听到王一生病的消息,同学们很快就发动了捐款。王一所在的高一(17)班,共募集了捐款1.3万余元。

  昨晚,林老师把6万余元捐款交到了许女士手中。这笔捐款来自高一师生及高三5个班的同学。接下来,学校将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为王一同学捐款。

  “大家都很关心王一,很多同学想到医院来看望她。”林老师说,为了不打扰王一的治疗和休息,同学们派出了4名代表,用手机录下了同学们的祝福,放给王一听。“王一是个好孩子,她总是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好。”林老师说,希望自己能尽心尽力为她的家庭多分担一些困难,希望她早日康复。

  如果您想帮助王一,可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联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少女,突病昏迷,送祝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