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西瓜视频金秒奖推出公益专区 探索“短视频+公益”新模式

时间:2018-10-08 15:58    来源:洞察网  

   互联网时代,你的每一次点击都能够为心理救助贡献一份力量。近日,西瓜视频金秒奖联合今日头条、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以及界面新闻视频工作室箭厂,发起#拦住那个自杀的人#公益行动。

  即日起至10月11日,只要用户在西瓜视频金秒奖频道顶端的公益专区观看《天津24小时自杀干预接线员》这支短视频一次,金秒奖就将代表向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捐出0.1元。未来,这笔爱心捐款将用于心理科学普及工作,帮助提高公众对自杀问题的关注,降低自杀率。

  

西瓜<font color=red>视频</font>金秒奖推出公益专区 探索“短<font color=red>视频</font> 公益”新模式383.png

 

  据透露,《天津24小时自杀干预接线员》是金秒奖第三季度的参赛作品,它讲述了国内从事心理危机与自杀干预热线的唯一一位一盲人接线员李勇生的故事——他自己眼前虽然是永无休止的黑夜,却给无数自杀求助者带来光明。

  金秒奖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支视频一方面让我们看到了一位经历黑暗的人如何帮助更多人对抗生活的‘黑暗’,另一方面,也让我们关注到了心理危机群体。”

  数据显示,当前全球每年约80万人死于自杀,相当于每40秒就有一人自杀死亡。自杀已位列全球各年龄段致死原因的前20位之内。但大部分有自杀想法的人在实施自杀行为前都会长时间释放出求救信号。

  《天津24小时自杀干预接线员》主人公所在的心理援助热线就是这样一条“救命线”,开通15年间,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已经为29万多人次提供了有效的心理咨询服务,共接听并处理高危来电1万多例。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一公益活动扩大这支作品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关注到心理危机群体,关注到这条救命热线,更关注到自杀预防,自杀干预。”金秒奖相关负责人称。

  金秒奖一度被誉为“短视频界的奥斯卡”,在过去几年间挖掘出了南部战区《年》、《了不起的村落》等众多短视频细分领域的优质内容,并为“什么是好的短视频” 树立了清晰的行业标准。

  如今,金秒奖更进一步,以点及面,深度探索每一支优质内容的社会价值,让短视频不仅仅停留在消费娱乐,更多的是作为内容载体,承担和输出更有普世意义和社会价值的内容。甚至与公益结合,让内容消费者与需要帮助的群体建立联系,形成良性循环,推动社会价值向公益领域加速流动和聚集,为“短视频+公益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