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菜鸟2018回箱计划亮相中国慈展会 双11绿色玩法大有看点

时间:2018-09-21 13:32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7年,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菜鸟网络、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发起,由圆通、中通、申通、韵达、百世、天天六家快递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中国首个物流环保公益基金——菜鸟绿色联盟公益基金,并在推动快递包装创新改良,促进绿色物流转型发展,引导运用大数据技术减少资源浪费,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菜鸟作为绿色物流重要的推动力量,在中国慈展会上展示了菜鸟绿色行动的最新进展、及新升级的“2018回箱计划”,双11绿色玩法也提前曝光。

  “双11绿色玩法”提前曝光

  今年的双11,绿色仍然是关键词。将启动全新升级的“回箱计划”,范围将拓展到全国百城5000个回收点。升级后的“回箱计划”也迎来了新的参与伙伴。淘宝、高德、支付宝、菜鸟裹裹将从2018双11起全面支持该计划,这将彻底打通阿里线上、线下的核心资源,带动数千万人参与到环保中来。

  这次升级最大的亮点是为公众提供更加便捷和多元化的参与方式,将个人线下的环保行为,转化为线上绿色能量的积累。升级后,大家可以通过高德地图搜索到最近的回收点,完成纸箱捐赠,使用淘宝、支付宝、菜鸟裹裹的APP扫码即可获得蚂蚁森林的绿色能量。

  为了带动公众的参与热情,今年的回箱计划菜鸟会对城市和站点排名,获得第一名的站点和城市的捐赠人将会获得绿色激励。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菜鸟,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