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自然堂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800万 助推喜马拉雅生态扶贫

时间:2018-07-22 11:27    来源:商务财经网  

   7月20日,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南麓的“生物基因库”——西藏林芝市鲁朗国际小镇,迎来了高原的老朋友:中国化妆品领军企业伽蓝集团JALA旗下品牌自然堂CHANDO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开展“种草喜马拉雅”公益行动第二季。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西藏林芝市政府、西藏农牧学院、鲁朗景区管委会、媒体和意见领袖,以及伽蓝龙会员等百名代表出席活动,和自然堂百万消费者一起“以你之名,种草喜马拉雅”号召公众保护喜马拉雅植物多样性。

  自然堂喜马拉雅公益植物园实景图

  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保护植物多样性,亦是守护万千美好的多重可能性

  喜马拉雅,梵语意为雪域,高耸于地球第三极上,自然环境严酷却孕育着地球上最强大的生命力、最美好的万千色彩。那里自然资源丰富,孕育着四带植被上万种植物,肩负维系全球生态平衡的重任。然而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由于全球气候变化和过度放牧的共同影响,喜马拉雅地区的生态环境面临严重挑战——水土流失和植被沙化情况日趋严重,冰川消融使草地生态退化,威胁着各种植物、动物的生存。

  国民第一美妆品牌自然堂源起喜马拉雅,在为广大消费者带去纯净自然的美丽能量同时,不忘社会责任,一直在为保护喜马拉雅的生态环境不懈努力。

  2018年7月20日,来自各界关心公益的人士在自然堂喜马拉雅公益植物园种下百株龙胆草幼苗,同时开启自然堂喜马拉雅源头基地龙胆草生态栽培示范项目,为实现原生栽培龙胆草,对喜马拉雅资源保护利用提供科学支持。

  鲁朗镇扎西岗村党支部书记巴桑次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涂瑞和,林芝市政府党组成员、鲁朗管委会主任黄细花,鲁朗管委会党组书记古桑朗卓,林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耕耘,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赤列旺杰,伽蓝集团执行总裁刘玉亮,知名演员周奇奇,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徐光,鲁朗管委会副主任谢斌辉,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邢震教授(从左至右)在自然堂喜马拉雅公益植物园种植龙胆草

  来自火石文化的超模吕丕强(右三)、俞林莉(右二)、晗昕(左三)与藏族小朋友共同种下龙胆草幼苗 

  林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耕耘致辞

  林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耕耘出席当天的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公益活动并致欢迎辞:圣洁宁静的仙境鲁朗,自然环境优越,意为“神仙居住的地方”。这里植被丰富,风景优美,是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也是游客适应西藏高海拔地区的首选之地。希望各位能先到林芝、后赴拉萨、最后向珠峰进发!林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鲁朗小镇的建设,目标是把鲁朗打造成藏东南旅游新地标。自然堂选择将品牌源头放在鲁朗,积极参与保护当地生态环境,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双方未来能够继续携手并进,推动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徐光秘书长致辞

  作为本次自然堂“以你之名,种草喜马拉雅”公益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徐光秘书长表示:从2016年开始,基金会与伽蓝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了“自然堂喜马拉雅环保公益基金”,旨在保护喜马拉雅生态环境,将“喜马拉雅膜法”面膜前100万片销售所得,全部捐赠用于保护有“亚洲水塔”之称的喜马拉雅水源,保护地球“第三极”的生命力。保护喜马拉雅的生态环境是双方的共同使命。今天,我们在这里种下的龙胆草,期待在未来能够有所收获,基金会也将继续支持并且参与自然堂开的公益活动。

  伽蓝集团执行总裁刘玉亮博士(左)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徐光互赠支票和证书,自然堂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800万元,用于保护喜马拉雅植物多样性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涂瑞和致辞

  自然堂源起喜马拉雅,与世界分享美丽的同时,始终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涂瑞和说,自然堂取之自然,回馈自然。以种草的方式,保护喜马拉雅当地生态系统的做法,是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非常关注喜马拉雅地区的生态环境,我们也欣喜地看到政府、社会团体和企业为保护环境贡献了应有的力量。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非常愿意支持并且参与到自然堂保护生态环境的公益事业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携手造福子孙后代。

  伽蓝集团公关总经理陈涓玲(左)代表自然堂品牌和百万消费者向藏民赠送限量版公益冰肌水

  自然堂公益在行动:“以你之名,种草喜马拉雅”

  保护喜马拉雅植物多样性公益行动,知名演员周奇奇、超模吕丕强、俞林莉、晗昕本次也来到了自然堂种草现场,加入“自然堂喜马拉雅公益合伙人” ,号召大家共同关注喜马拉雅的生态环境,为保护喜马拉雅植物多样性出一份力。

  知名演员周奇奇(中)被授予“自然堂喜马拉雅公益合伙人”证书 

  超模吕丕强、俞林莉、晗昕加入“自然堂喜马拉雅公益合伙人” 

  自然堂冰肌水公益瓶揭幕

  自然堂所属母公司伽蓝集团一直秉持合作共赢、快乐共享的理念,‘以你之名,种草喜马拉雅’活动,从企业员工、合作伙伴到消费者全程参与,携手致力于保护喜马拉雅植物多样性,合理开发喜马拉雅资源,为消费者提供大自然的馈赠和更加美好快乐的生活。

  2016年,“自然堂喜马拉雅环保公益基金”成立。中国跳水队成员秦凯、何姿、陈艾森、吴敏霞、陈若琳、邱波、施廷懋、任茜,成为首批“自然堂喜马拉雅公益合伙人”。2017年,自然堂明星代言人家族成员--陈伟霆、欧阳娜娜、孙怡、TFBOYS、郑恺等,陆续加入“自然堂喜马拉雅公益合伙人”,为公益发声。同年5月,自然堂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日喀则地区种下了66万平方米的绿麦草。这项自然堂喜马拉雅公益环保基金项目发起的“种草喜马拉雅”公益活动,希望帮助改变和调整人们与草原的相处方式,把更多的空间还给了大自然。

  TFBOYS响应自然堂号召呼吁保护喜马拉雅植物多样性

  今年,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公益行动进入第二季,与消费者一起“以你之名,种草喜马拉雅”,将公益所得用于建立自然堂喜马拉雅公益植物园,收集、研究、培育、种植喜马拉雅植物,保护植物多样性。同时,自然堂还走进鲁朗镇的扎西岗村、罗布村、拉月村和东巴才村,为当地藏民赠送自然堂护肤、彩妆、防晒、男士等系列产品,并提供专业的护肤和化妆培训。

  自然堂喜马拉雅美丽课堂在鲁朗扎西岗村举行,为藏民带来护肤彩妆培训

  “2018年,伽蓝集团与林芝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自然堂喜马拉雅源头建立‘五个一’工程,也非常期待各方的共同参与。” 伽蓝集团执行总裁刘玉亮博士表示。

  “‘五个一’中的‘一园’就是我们今天种植龙胆草的自然堂喜马拉雅公益植物园,日后植物园会和当地的藏民合作,让他们来种植和管理,集团再进行采购,以公司+农户+基地的创新公益模式实现精准扶贫;“一馆”指的是自然堂喜马拉雅植物博物馆,伽蓝集团邀请了西藏农牧学院、中科院等科研院校和机构,对喜马拉雅地区丰富的植物资源进行展示、教育和科研等;‘一司’是林芝伽澜喜马拉雅科研中心有限公司,将引进现代植物加工科技和工艺,以喜马拉雅特色植物为原料进行深加工,为自然堂品牌提供源自喜马拉雅山脉的原材料;另外还包括‘一院’自然堂喜马拉雅美丽研究院,目标成为世界级的喜马拉雅知识专家和资料库,以及“一店”自然堂品牌源头主题店等,做这一切的目的,就是为了呼吁大家,能够共同关注喜马拉雅地区的生态环境,为保护当地的植物多样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小强 )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自然堂,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