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与渔 盲人按摩师开办公益培训班

时间:2018-07-15 22:59    来源:齐鲁壹点  

  黄三角早报7月9日讯(记者 吕增霞) 9日,卫德盲人按摩连锁机构负责人冯卫东开办的暑期盲人按摩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他计划利用暑假时间,免费教东营特校的盲人孩子们按摩技术。

  冯卫东告诉记者,作为盲人,他深知残疾人工作就业面临的困难。童年时,他因一场高烧导致双目失明,初中毕业后去青岛盲校学习按摩,十八九岁就开始工作。在他眼里,按摩是盲人所能从事的为数不多的职业。2015年6月,他自主创业成立卫德盲人按摩,经过艰辛的创业路,如今已从一名按摩师发展到十名,是东营最大的盲人按摩中心。除了创业开店,冯卫东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办一所残疾人就业培训学校。今年年初,冯卫东作为市特校优秀毕业生,在市特校开办了首届盲人按摩公益培训班,邀请师兄弟和店里的按摩师们一起,为在校师弟师妹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每周上课,持续一年。

  

 

  “平时在学校给他们上课,时间比较短,有些家长挺着急,马上面临毕业,有些孩子已经十八九岁了,希望以后能有份工作,我也是从那个时候走过来的,知道他们面临的处境。现在正好利用暑假的时间,每个师傅带一个学生手把手传教给这些盲人孩子。”冯卫东说,全年学习完成后,他也将为学弟学妹提供实习、就业的机会。他说:“我能有今天的生活,离不开市特校的培养和教导,想尽己所能回报母校,把自己学的技术传递给师弟师妹,让他们以后走入社会,能有一份好的工作、收入,自力更生,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19岁的小张同学说,身为盲人,之前对自己的未来非常迷茫,自从冯卫东老师去学校上课之后,他有了人生目标,现在就要好好学习按摩技术,以后争取也像冯卫东老师一样开店创业帮助更多的残疾人。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温馨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即可,全省300多位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爆料!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盲人按摩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