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祺天公益山区儿童关爱计划 走进江山市大桥小学

时间:2018-07-03 17:46    来源:北国网  

   2018年6月29日阵雨转晴

  携手社会爱心力量关爱山区留守儿童

  心系校园助飞梦想公益事业不忘初心

  静静的坐着,向远眺望,远方的父母是否曾想起我,就像风筝的线,你在那头,我在这头,思念却不抹灭。他们的眼睛里闪烁着对梦想的渴望,爱心接力梦想起航,6月29日,祺天公益携手浙江省投融资协会、浙江省一缕阳光公益等社会爱心力量一起来到了衢州江山市大桥小学,开展以“百年大桥,助飞梦想”为主题的关爱山区儿童公益活动,为同学们送上舒适的度夏衣物、精美的学习用品等。

  

 

  江山市领导对此次助学公益活动十分重视,原江山市人大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毛建华出席捐赠仪式并发表讲话。毛主任首先对此行的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此外,江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正荣、江山市大桥镇镇长徐荣清、江山市妇联办公室副主席郑月红、江山市滴水公益妇工委主任郑小英、江山市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王建新、江山市大桥小学校长王卫等领导共同出席活动。

  

 

  大桥小学地处江山市大桥镇大桥村,位于江山市、常山县和玉山县三县交界,也称之为“三山”交界,是一所典型的农村山区学校。据大桥小学王卫校长介绍,大桥小学创办于民国二年(1913年),已有105年历史。学校现有教学班7个,在校学生192人,教师16人。其中住校生66人,留守儿童43人。由于地理环境等客观原因,当地经济欠发达,多数学生家庭比较困难,家长外出务工多,不少孩子成了留守儿童。也正因如此,同学们的学习用品、衣服等物品较为紧缺。王校长表示,非常感谢大家为大桥小学的孩子们无偿捐赠物资,这样的善举必将温暖每一颗心灵,滋润每一块心田。

  随后,祺天公益的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男孩子们帅气的T恤,女同学们粉红色的裙子,还有人手一个保温杯、铅笔、练习簿等学习用品。同学们将礼物紧紧地拥入怀中,脸上洋溢出快乐的笑容。他们一声声稚嫩的感谢、一个个坚毅的眼神,一张张温暖的的笑脸都在承诺:我们一定会勇于克服当前学习生活中的暂时困难,发奋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除了为孩子们带来精美的礼物外,祺天公益的志愿者们还和他们一起唱歌游戏,萝卜蹲、抢椅子、照镜子、双人背球等,祺天的吉祥物小祺也成了最抢手的礼物……整个校园充满着优美的歌声与嬉戏欢笑声。

  

 

  此刻,我们的心中充满了感慨:孩子们,也许今天的这些礼物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你面临的困境,但真诚的帮助会让你感受到更多的美好。漫漫人生路,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只要拥有勇气和毅力,好好学习,努力奋斗,相信你们一定能走出这片大山,走出自己的未来。

  

 

  紧接着,在老师的带领下,祺天公益一行人驱车前往特困生家中进行拜访。这是一对可爱漂亮的姐妹花,爸爸身患尿毒症,需要通过透析治疗才能维系生命,妈妈在家务农照顾爸爸和姐妹俩,高额的医疗费用、微薄的经济来源让整个家庭陷入了困境……老师向我们介绍,两姐妹在校表现非常优异,在刚结束的期末考试中,妹妹有多门考试成绩都是满分,家里的奖状更是贴满了墙壁。“长大后你的梦想是什么啊?”一位祺天公益的志愿者在交流中问姐姐,“我要做一名优秀的语文老师!”稚嫩的声音中我们听到了她的坚定,清澈的眼神中我们看见了她的坚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祺天公益关爱计划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让更多的企业和志愿者们明白,回馈社会、帮助他人是一件幸福、快乐的事。祺天公益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传递公益正能量,爱和责任让祺天优贷在公益慈善的道路上坚定的行走着,我们也呼吁,将爱心化作甘霖雨露带给山区的花朵们吧,希望更多的人来关爱我们的山区儿童!实践普惠,肩负社会责任,传递爱心公益,祺天优贷义不容辞。未来,祺天优贷也会继续将正能量传递到每一个需要爱的地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祺天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