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富邦华一银行积极践行社会公益 接连荣获两项公益大奖

时间:2018-06-27 19:49    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  

   近日,富邦华一银行接连荣获了两项公益大奖——《上海日报》“女性领导创新奖”以及温暖金融城·2018陆家嘴年度公益榜“社会责任实践奖”。富邦华一银行于2015年出资200万元发起设立了上海富邦华一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公益基金会”),并始终致力于将爱心及资源传递给最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获得这两项殊荣,反映出富邦华一银行凭借在推动女性关怀公益事业以及社会慈善公益领域的突出表现,得到了政府与媒体界的关注与充分肯定。

  喜得“女性领导创新奖”

  6月13日,“2018女性改革领导力主题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与上海市妇女联合会联合指导,由上海日报主办,展示了今年2月在上海启动的“女性改革领导力”项目的具体成果。活动面向沪上企业广泛征集优秀案例,富邦华一银行获评“女性领导创新奖”,且是唯一一家得到该奖项的银行类金融机构。

  “女性改革领导力”项目旨在弘扬女性职场领导力,推动职场性别平等,并鼓励企业实施女性职场发展计划。本次活动展示了企业在女性改革领导力方面的优秀实践,同时对在专业领域取得卓越成绩的职场女性进行了肯定。

  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燕代表富邦华一银行出席并领奖。她表示,秉持“关怀贫困女性,传递正能量”的宗旨与富邦集团“利他共好”的发展理念,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在教育、医疗、重大灾害救助等方面扶助贫困女性,包括推广“富邦华一关爱老人专案”,为上海、苏州等地的高龄纳保妇女提供个人意外伤害骨折保险,以及向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中遇难的女性消防人员家属、消防人员遗孀及子女捐款等,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

  

QQ截图20180627155640.jpg

 

  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燕(中)代表富邦华一银行出席论坛并领奖

  荣获“社会责任实践奖”

  继6月13日富邦华一银行获选 “女性领导创新奖”之后, 6月14日晚上,“温暖金融城?2018陆家嘴年度公益榜”在上海中心揭晓,富邦华一银行凭借在践行社会公益方面的出色表现荣登公益榜“社会责任实践奖”。

  “温暖金融城?2018陆家嘴年度公益榜”由市金融办、市文明办、浦东新区政府指导,由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交通银行、第一财经联合主办。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冯伟、交通银行董事长彭纯及市金融办、市文明办等相关政府部门、获奖企业、机构负责人和各界代表等300多名中外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此次评选通过多维度调研,对在公益事业方面有重大贡献和社会公信力的项目与机构进行表彰和宣传。除了开展“富邦华一关爱老人专案”以及捐助天津“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外,公益基金会还围绕“健康、希望、温暖”等主题组织了多项公益活动,包括进行“阅读,让心更暖”公益项目,为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中心幼儿园、宜宾市兴文县五星镇兴隆小学援建公益阅览室,同时举办公益售书慈善义卖活动,为该项目筹款;发起“一对一、一对多帮扶”活动,牵手湖北、南京、天津和北京地区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并为西藏地区8所希望小学捐赠学习用品和计算机设备。2017年底,富邦华一银行又捐赠100万元用于援建鲁甸县水磨镇新棚小学教学大楼“富邦楼”,楼内提供科学实验室、音乐室、体育室图书阅览室及美术室等专用教室,为孩子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特别赠予富邦华一银行锦旗以示谢意。

  

QQ截图20180627155646.jpg

 

  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燕(左四)代表富邦华一银行出席颁奖典礼并领奖

  王燕说,从关爱老人到捐资助学到灾后援建,最难能可贵的是每一个公益项目都能得到全行员工的大力支持,无论是高管团队,还是总行到分支行的每一位普通员工,只要能为公益出力,大家都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这也成为公益基金会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

  此次获奖,是对富邦华一银行一直以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认可,也是对未来持续践行的鞭策。富邦华一银行将在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坚定前行,把爱与关怀传递给有需要的社会弱势群体,努力发挥正向的力量,让世界持续美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