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用声音温暖未来:95后商界新锐携知名女歌手走进天云康复中心

时间:2018-05-17 11:12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一个是95后海归商界新锐,一个是家喻户晓的女歌手——辛迪灏与王麟,两个生活忙碌、活力四射的年轻人,在5月16日这天,走进了一个安静的世界。在北京天云聋儿康复中心,他们和那些有听力障碍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尽管不能用语言畅快地交流,但笑容仍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对于辛迪灏和王麟来说,他们希望温暖这个无声的世界。事业的成功,绝不仅仅是追逐名利。人生最终的目的,也包括在丰实自己之后,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

  特殊课堂的歌声与笑容

  5月16日,北京通州的天云聋儿康复中心,教室内传出专业动听的歌声。歌声来自内地知名女歌手王麟,她曾经以一首《伤不起》红遍中国。

  王麟面对的听众,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均是听力障碍者,有的只能接收到很少的声音信息,有的则完全听不见。尽管如此,王麟唱出的一字一句,都一如既往地认真。“尽管大部分孩子都不知道我唱的是什么,但只要用心唱,我相信他们能感受得到。”

  笑容,挂在每一个人的脸上。王麟还特意演唱了孩子们喜欢的歌曲,用更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来感染每一个孩子。

  这次的活动,王麟女士是受邀而来。邀请她的,是中扶元浩董事长、博远教育的创始人辛迪灏。过去一年多的时间,辛迪灏在商界非常活跃,他所引进的国际米兰足球青训系统,在京津冀地区颇受关注与好评。

  这一天,辛迪灏和王麟除了给孩子们带来陪伴,更是带来了很多学习生活用品,还有孩子们爱吃的有机水果和蔬菜。“都不是特别贵重的礼物,但我们认为是孩子们最需要的东西。”辛迪灏说。

  “和孩子们在一起,我们也像个孩子。”王麟说。整个下午,大家一起游戏,一起参与聋哑儿童的专门课程。辛迪灏和王麟,还被天云聋儿康复中心聘请为名誉教师。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莫大的荣誉,也是一项光荣的工作。”王麟说,“今天是我们第一次来,以后我们一定会常来。”

  有的孩子,给王麟和辛迪灏作了一幅画。孩子写下,画中人是“帅帅的大哥哥和漂亮的大姐姐,是我们喜欢的辛老师和王老师。”

  95后商界新星的公益之路

  身高1.88米、小麦色的皮肤、清朗的肌肉线条……有着男模气质的辛迪灏,和孩子们一起游戏时,是一个标准的阳光大男生。包括学校的老师也很难想象,这个年轻人,代表着新一代中国商界的新锐力量。

  出生于1995年的辛迪灏,在美国读完大学后回国创业。他的博远教育,将北京及河北地区的优质的教育资源与欧洲先进的足球青训高度结合,结出了素质教育硕果。在很多人看来,辛迪灏的创业是成功的,他的业绩与财富,更是在同龄人中出类拔萃。

  平时的辛迪灏,不恋爱,不贪玩,除了健身,就一心扑在工作上。对于人生与事业,他有自己的思考。“我小时候身体不好,甚至因为肥胖被同学取笑,所以我现在就特别看重体育教育。”辛迪灏说。

  十年前,汶川地震,只有13岁的辛迪灏去灾区作了一名小小志愿者。他看到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也为自己能够提供帮助而感到满足。在如今事业有所成就时,他觉得自己有了更大的力量与能力。他一直觉得,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其中一个目的,就是为别人提供更好的帮助。

  “事业与财富的积累当然很重要,但是在这其中,我坚持要做一些有益于社会的事。”辛迪灏说,“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心态更加平和,更有动力去做好自己的事业。”

  以公益之心做教育事业

  辛迪灏坚持的公益,不是单纯的施舍。“很小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们,‘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吃饱穿暖是基本的条件,在这个基础上,我会想办法做出更多的事,让被帮助的人强大起来。”

  也因为此,辛迪灏非常乐于接受“荣誉教师”的称号。他的企业致力于教育事业,能成为一名教师,也正符合自己的事业规划理念。在辛迪灏看来,公益与教育是相辅相成的。当更多年轻创业者热衷于互联网行业时,辛迪灏却坚守教育这个看上去很传统的产业。

  前不久的博鳌论坛,辛迪灏有意找到多位国内外的教育和社会专家,进行了深入地探讨。“这些专家给了我很多的启发,我也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辛迪灏说。

  和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合作,辛迪灏的投入不小。相对于有的产业,做教育的投资回报周期更长,但辛迪灏最在乎的不是这些。正如有些想学足球的孩子,家庭条件并不好,但辛迪灏会减免他们的学费,“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所热爱的东西,成为泡影。”

  进入2018年,辛迪灏的事业在继续壮大。除了足球学校,他还在布局更多的产业与项目。辛迪灏见了很多投资人和客户,很多人都没想到,眼前这位20多岁的年轻人,能够为社会与公益,有如此多的考虑。

  “生意要做,公益也要做,甚至可以说,公益也是生意的一部分。”辛迪灏说,“时机成熟时,我们会以公司的名义成立基金会,这样就可以把公益事业常态化,我也希望能够影响更多人,和我一起加入到公益事业中。”

  在工作中,辛迪灏总是会和员工强调,财富只是事业成功的一部分,“你为社会创造了多少价值,为别人提供了多少帮助,也是衡量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

  和聋哑儿童在一起,自然不是辛迪灏一时兴起。在他满当当日程表上,还有很多关于公益的事项,等待他去完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明星,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