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最美北碚人”变身公益明星 代言“十大最美公益项目”

时间:2018-03-04 16:41    来源:华龙网  

   

      志愿者为市民义务画像。 本报记者 高科 通讯员 邓公平摄

  重庆晨报讯(记者 王淳 通讯员 邓公平)昨天上午,第三届“最美北碚人”公益行动暨“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马鞍溪湿地公园广场举行。活动现场,表彰了第三届“最美北碚人”,并发布“十大最美公益项目”,同步启动了3月学雷锋活动。

  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北碚区以“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主题,在全区广泛开展20个行业的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其中,“最美北碚人”已连续开展三届,评选出“新乡贤”王凤炳、“阳光向上孝心少年”罗倩、“板凳婆婆”刘朝英等451位有重大影响力和示范效应的“新时代雷锋传人”。

  值得一提的是,北碚区还通过公益心愿、公益代言等多种形式组织400余名新时代雷锋传人参与到社会宣传教育和公益项目推广中。活动现场,民政、林业、团委等10个区级部门发布了“青年创业导师团”“农业产业科技化提升工程”等2018年“十大最美公益项目”,并“一对一”聘请10位“最美北碚人”作为代言人,共同推进项目实施。

  活动现场,北碚区还同步启动了“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500多名志愿者积极动手,开展“文明洁净”行动,清理龙滩子水库两岸的白色垃圾,开展文明劝导,并开展了“志愿集市”服务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卫生义诊、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现场开展志愿者招募。

  据了解,3月学雷锋月期间,北碚区13万注册志愿者和1190支志愿服务队伍将广泛开展“向春天报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