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阿里巴巴和腾讯使用区块链,让公益更美好

时间:2018-03-02 14:37    来源:新浪  

   1.jpg


 

  一,阿里巴巴在公益事业的区块链运用。

  我们都在用支付宝,它是阿里巴巴旗下的一个重要产品和服务。在支付宝的菜单里面,有一个栏目是教育公益,其中爱心捐赠就是一个公益事业。

  如果愿意做公益的用户,可以通过爱心捐赠选择自己做公益的项目,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随意捐款,无论少与多的金额。公益菜单内容,见下面的图片:

  近日,阿里巴巴首席战略官曾鸣表示,截至2018年1月份,蚂蚁金服被区块链技术记录的捐赠信息,已经覆盖了两千一百万用户,向八百三十一个公益项目捐赠了3.67亿元,人数达到2.2亿次。

  二,腾讯在公益事业的区块链运用。

  每天使用的微信,属于腾讯的最核心产品。微信里面有一个菜单是腾讯公益,公益项目包括困难儿童救助、抗战老兵关怀等方向。有兴趣做公益的用户,也可以选择对应项目,献出出自己的一点爱心。

  腾讯已经投资的轻松筹,成为业内首个把区块链技术进行落地应用的平台,公益众筹项目将实时放在“阳光链”上,用区块链技术保证每笔资金、每个动作都“可追溯”。

  三,区块链让公益更加美好。

  做公益的爱心,非常值得肯定和尊重,在过去公益实施的过程之中,又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公益资金的使用透明性方面,有时反而导致好心做了坏事情。

  当区块链技术运用在公益事业,就能有效解决公益的透明性、公正性、安全性。从捐款人到受捐人,每一步都清晰可见,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接入区块链的“智能协议”后,爱心支持的每一个动作都要受协议的控制,摆脱了人为的干预,保证动作的公正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阿里巴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