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新公益需要创新思维 真融宝跨界互动新主张

时间:2018-02-09 15:26    来源:91.com  

   近日,第七届“中国公益节”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综合性金融科技平台“真融宝”荣获“2017中国公益节金融科技企业社会责任奖”。

  1.jpg

      在过去的一年,真融宝以普惠金融先行者的身份活跃在慈善、环保等公益领域第一线,并以互联网思维积极创新公益形式,以新科技力量传播公益,形成社会互动,受到公益圈媒体的广泛认可。

  真融宝:互联网金融实践普惠理念,与公益事业初衷吻合

  据悉,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第七届“公益节”与以往不同的是更加关注在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的公益创新,以新思维与技术带来的变革,聚焦公益的新生力量。

  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新生代,真融宝在成立的3年里,伴随着企业成长的同时也在积极去承担社会公益责任。在真融宝看来,互联网金融是普惠金融理念最佳的试验田和推动者,降低社会金融成本,服务小微乃至个体的普惠理念与社会公益理念高度吻合,真融宝希望能够身体力行的将社会信任成本降低,这也是真融宝选择做公益的初衷。

  如何帮助更多的人?如何让公益从简单的捐赠变为资源的再匹配?真融宝也一直在摸索的路上,17年的几场活动,似乎让我们看到了一些不同。

  真融宝:聚焦社会公益创新 小活动撬动大关注

  最初,真融宝的公益方式也较为传统,在过去的3年里,真融宝员工们连续2年到背景盲人学校当志愿者,陪孩子召开春季运动会,保护他们在运动中不受伤害,完成各项运动。也曾开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顶着30度的高温到北京远郊区顺义,为留守儿童送去儿童节的祝福,带去大米、粮油、牛奶、全新的书本还有干净的二手衣服。

  但是“点对点”的方式似乎并不能帮助更多的人,在真融宝看来,公益是需要整个社会去常态化的。“社会其实不缺乏爱和温暖,但是可能需要更多的企业把这种东西传递出来。”真融宝品牌传播总监陈琳表示。

  于是,真融宝开始尝试公益创新,2017年,真融宝联合北京领养日等国内公益组织发起“变闲为宝”主题公益活动,向自主研发的「万能增值机」中投放废品饮料瓶,就可以自动喷洒消毒液,并提供狗粮、猫粮等。其中,公益视频在48小时内点击超过400万,刷爆新浪微博、b站、腾讯等各大社交网络,「变闲为宝」话题入榜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榜,向社会传递了真融宝的价值主张、人文关怀以及社会责任感。

  大量的社会互动,给予了真融宝更多的动力,2017年11月,真融宝发起速听挑战#为中国导盲犬而战#活动,通过活动,让大量国人第一次了解到“导盲犬”的稀缺性,“中国有一千七百万的盲人,但是只有一百七十只导盲犬不到”。这场活动,引爆了整个社交圈,真融宝制作的「速听挑战」的H5互动游戏,24小时内就有超过400万人参与,感受到盲人的语音世界,而相关公益视频更是点击超过千万次。

  如果把活动的费用用作捐赠,可能帮助的仅是几百甚至几十个人,但是真融宝以社会化媒体和互联网创新思维引导的公益活动,吸引了千万人的关注,腾讯公益、人民日报、北京卫视、羊城晚报、北京青年报、乃至民谣歌手周云蓬、众多知名kol支持与转发,真正让一个更多人关注了盲人群体和“导盲犬”这个特殊的公益产业。

  “这个互动的过程当中,我们认为它的价值会比简单的单向捐助价值意义更大,真融宝的企业价值在这些活动中得到了提升,社会包括真融宝的员工对自己的活动的认同感越来越高,这也会指导我们以后的工作。”真融宝品牌传播总监陈琳表示,未来真融宝将进一步以互联网思维去尝试公益新模式,为社会传播正能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